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丹麦要对现金说NO,或成为首个“无现金”国家

2015年05月21日 0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分享到: 

丹麦克朗

丹麦克朗

 

  人民网5月20日电  丹麦商会近日建议,商店以及服务场所可以选择完全无现金交易。如果这项建议在国会通过,那么,从2016年1月开始,丹麦就可能真正成为全球首个不用现金的国家。不过,丹麦财政部网站称,像邮局、医院、牙科诊所和按摩院这些场所,按照法律应该接收丹麦克朗。

  现金“变古董”,纸币要哭了

  丹麦银行家协会认为,无现金交易有助于提高收银台的安全性并减少处理时间。有丹麦商户表示,“给顾客找零很费时。结算时少用现金将有利于店内安全,也将断掉劫匪财路,我们不用担心会被抢,不用花钱在监控系统上,同时。即使被抢,根据电子交易记录很容易追踪劫匪。”安全专家卡尔松说:“流通中的现金减少使得人们更加安全,不仅是对与现金打交道的职员如此,对于大众来说也是如此。如果不再使用现金,连同犯罪率都会下降。”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丹麦首个无现金国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