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一家生意火爆却不怎么“盈利”的特卖店

青岛即墨区政协委员助力东西协作

2020年04月26日 20:26 | 作者:王晨霞 程绍刚 张玉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6日电实习记者 王晨霞 通讯员 程绍刚 张玉东在青岛即墨古城南侧,即墨区政协委员吴文水经营了一家甘肃文县农产品特卖店。这家店铺自去年12月开张以来生意特别红火,但却不怎么盈利。原来,吴文水把大部分利润让给了甘肃文县的农户。

“开这个店就是想帮文县的农产品打开销路。”即墨区是甘肃文县对口帮扶协作单位,去年11月,区里组织企业家到文县考察,吴文水和妻子也报名参加了。到达目的地之后,他俩便被当地农户朴实而极具特色的农产品深深吸引。看到不少产品缺少销售渠道,只能烂在田间地头。吴文水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利用自己的商业资源帮助他们。

在文县的那几天,夫妇两人每天跟随工作人员奔走在山村中,前后走访了几十家农户及合作社,与他们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还主动提出先付款后发货的订购模式,让农民兄弟们早早拿到钱,消除后顾之忧。

回到青岛后,夫妻两人以最快的速度选好店铺、进行装修,可预定好的特产却迟迟未到。原来,文县山路崎岖,大型货车出入受阻。他们又立即联系物流公司,租用了几辆小型货车分批次将特产运到即墨。

开张的那天,店内场面异常火爆,很多特产被抢购一空,吴文水和妻子非常高兴,因为在他们看来这不仅仅是一家店铺,更是一个带给大山那头儿希望的“聚宝盆”。

截至今年4月,这家文县特产小店共购进香菇、腐竹、木耳、蜂蜜等价值约60万元的农副产品,销路打开了,也基本解决了文县当地几十户农民的收入问题。除此之外,吴文水夫妻两人还向部分农户发出用工邀请,为符合条件的农户提供工作岗位,希望尽自己所能为文县的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和文县的合作才刚开始,在未来的几年里我们还考虑再增开几个门店,直接从农户手里进货,预计可以为100多户农民解决收入问题。”吴文水满怀信心。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文县 文水 生意 火爆 盈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