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湖南双峰:发红头文件求取保候审不妥 以后杜绝

2014年04月18日 12:48 | 作者:史卫燕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对于网曝湖南省双峰县县委、县政府以红头文件为嫌犯请求取保候审一事,17日,双峰县有关部门向记者回应称,出于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的需要,县委、县政府确曾以公函形式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请求对嫌疑人李定胜取保候审。

  双峰县有关负责人认为,即使出于企业和社会稳定的需要,以公函形式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请求对李定胜取保候审也有失妥当,以后将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出现。

  据悉,2012年5月至2012年7月,被告人李定胜三次从谢某某处购得象牙25根。2012年12月7日,经娄底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娄底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依法对李定胜执行逮捕。2012年12月12日,娄底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依据法律规定,将此案移交给双峰县公安局办理。

  双峰县委、县政府以公函形式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请求对嫌疑人李定胜取保候审的理由是:时近年关,李定胜作为双峰县内多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数百位农民工工资、企业间资金拆借等待兑付,且李定胜当时还负责一个市级重点项目——中电水工机械正开工建设,出于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对李定胜不予羁押不致发生社会危害。

  据当地公安部门介绍,因李定胜身患多种严重疾病,不适宜羁押,加之上述理由,双峰县公安局根据当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五十一条之规定,由双峰县经开区综治办主任作为保证人,于2012年12月20日对李定胜取保候审。在取保候审期间,李定胜做到了随传随到,配合办案机关查清案情。

  2014年4月11日,双峰县人民法院已依法对李定胜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一案进行了公开审理。(记者史卫燕)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红头 文件 取保候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