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两会要闻 两会要闻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3日开幕 设会风会纪督查组

2015年03月02日 09:23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026130A22890[1]

  昨日,北京会议中心,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委员驻地,巩汉林委员来报到处报到,领取委员证。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委员驻地设会风会纪意见箱,委员等可不记名反映相关情况;无故请假缺席等将通报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 赵嘉妮)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明日开幕。记者获悉,此次大会会期十天半,将设三场大会发言。另外,今年将继续改进会风,严格请假制度,无故请假缺席等情况将被通报。大会还将设会风会纪督查组,委员驻地设会风会纪意见箱,委员等可不记名反映相关情况。

  日程

  将设3场大会发言

  今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获悉,本次会议将于明日15时开幕,13日15时闭幕,会期共十天半。

  根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通过的相关日程,本次大会共设置3场大会发言,12场小组会议,小组会议将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立法法修正案草案和政协全国委员会今年协商工作计划等内容。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3场记者会,内容将围绕经济发展新常态、协商民主和民生问题改善等。今年的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将继续去年的“三段式”,除了总结回顾和今年工作部署,还将围绕“协商民主”单独设置章节。

  会风

  设立会风会纪督查组

  此前,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召开了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关于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会风的措施》。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改进会风,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严肃会议纪律、改进会议文风、精简文件材料、简化会场安排、改进新闻报道、简化会务接待、杜绝商业活动、加强监督检查。

  为了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秘书处将设立会风会纪督查组,进行实地督查。委员驻地还将设置会风会纪意见箱,委员等可不记名反映相关情况。

  另外,为了保证大会出勤率,此次大会将严格请假制度,无故缺席请假等情况将被通报。

编辑:罗韦

关键词:委员 全国政协 巩汉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