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民营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在市场竞争中打造一支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队伍。

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是本分。

多做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各级领导干部要有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及时解决脱贫攻坚中的难点问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对群众反映的“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要高度重视并坚决克服。

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

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这是我们党的宗旨和性质所决定的。

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过程中,污染防治和环境治理是需要跨越的一道重要关口。

要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

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尊自重、自珍自爱,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

文学艺术创造、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首先要搞清楚为谁创作、为谁立言的问题,这是一个根本问题。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就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

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为群众排忧解难。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加强民族团结,根本在于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要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

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全过程都要精准,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

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要把提高官兵科技素养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在全军大力传播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