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事业正处于新的发展时期,亟需加强和改进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加快推进媒体融合,打造统战政协领域新型主流媒体,讲好政协故事,讲好协商议政故事,扩大政协声量,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如何在政协新闻宣传中用好网络新媒体?如何把握政协新闻宣传特点和规律,打造政协网络新媒体品牌?近年来,各地政协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亮点纷呈。为此,人民政协网于2021年3月27日在京召开“传递政能量 传播政声音——首届人民政协新媒体发展论坛暨地方政协网络新媒体影响力排行颁奖礼”,发布年度政协新闻大数据排行榜,并就如何做好政协网络新媒体宣传搭建一个深入研讨、相互借鉴的平台。


 


人民政协网年度政协系统大数据影响力排行榜评估指标及算法公式

通过大数据技术,对各地政协新闻宣传传播影响力进行统计分析,实现综合排名,数据采集逻辑模型及指标设计,将基于“多维度、可量化、计效果”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央媒报道指数 中央媒体电子报报道数
中央媒体官网报道数
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报道数
相关报道转载数 非中央媒体网媒转载数
微博平台转载数
微信平台转载数
APP平台转载数
微信传播力指数 整体传播力
篇均传播力
头条传播力
峰值传播力
影响力指数 媒介实力
理论覆盖率
最终解释权归人民政协报 · 人民政协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