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申遗专题>要闻要闻

首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申报现场评审及相关研讨会实况

2015年07月23日 15:41
分享到: 

项目简介

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认证行动  

    由《徐霞客游记》开篇地——宁海县政府推动,中华文化促进会、人民政协报社、中国地质学会徐霞客研究分会等社会力量发起、基层政府自愿参加、多领域学者志愿参与的一项民间自发进行的梳理、保护徐霞客游线遗产的行动,根本目的在于动员游线节点城市地方政府携手推动徐霞客游线遗产的梳理和保护,亦为徐霞客游线申遗创造条件。
  【徐霞客游线标志地】
  指能够有可靠资料证明确曾为徐霞客游历考察过的、反映徐霞客科考行为、彰显其科学探索精神或在徐霞客科考线路中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文化或自然遗存点。在一个行政区划内,如有若干点具有同样性质,作为组群表述和申报。

  20141125日,全国政协礼堂金厅,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行动信息发布会召开,标志着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认证行动正式启动。来自徐霞客游线节点城市的近百位代表与会;各大媒体予以关注。
1.申报地申报、资料提交20153月,首批申报地提出申请、提交资料。资料中要注明所申报点确曾为徐霞客游历考察点,并阐明在徐霞客科考历程中具有重要价值。

2.专家赴申报地现场考证20154月,在申报地地方政府的精心组织下,推动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和申遗、弘扬徐霞客精神顾问团的部分成员发扬徐霞客的科考精神,实事求是、不畏辛劳地调研。图为李荣启等专家一行在河南登封。

3.终审现场:申报地代表陈述

2015518日,浙江宁海新世纪酒店开元厅,在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与申遗研究推进委员会委员胡珍的主持下,在严肃的氛围中,在来自9个省市数百位嘉宾的期待中,来自5个省市的7个县市参与了首批标志地的申报。经过组织方委任的众专家严肃认真的合议、评审,最终完成了对首批标志地学术意义上的认证。图为广西上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伟山代表上林现场陈述。

终审现场:专家合议、表决。专家委员会成员陈庆江、王东林、吴加安、张柏等在评审现场研究合议。
4.颁发证书图为中国地质学会徐霞客研究分会会长王宝才代表组织方给兰溪市政府代表颁发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证书,接受人为兰溪市副市长陈燕

编辑:新编辑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