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政协65周年>最政协十届政协

第十届政协大事年记


2006年6月

2014年09月17日 17: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日至8日,李兆焯副主席率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户籍制度改革”专题调研组在河北石家庄、邯郸、保定、衡水进行调研。

  1日至10日,以张克辉副主席为团长,许柏年、夏日常委为副团长的驻内蒙古自治区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就“民营企业发展情况”赴福建省福州、厦门、泉州、莆田、南平等地进行视察。

  2日,贾庆林主席、刘延东副主席出席外交部、对外友协和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中巴关系55周年:友谊与伙伴”庆祝活动。

  4日至9日,以余国春常委为团长,李祖泽、谢志伟委员为副团长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一行20人赴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视察。周铁农副主席,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张廷翰参加。

  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陈奎元、黄孟复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科学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八次院士大会开幕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致开幕词。

  5日至14日,以张梅颖副主席为团长、王德炳委员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32人,在山东省就“城市医疗体制改革”进行视察。

  6日,提案工作研讨领导小组邀请部分京内和京外全国政协委员进行座谈,分析提案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就提高提案自身质量听取意见和建议。

  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何添发率调研组一行8人在海淀区对中关村科技园区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园进行专题调研。

  6日至16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伍绍祖率“进一步加强我国版权法制建设”专题组在江苏、湖北考察。

  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在政协礼堂会见并宴请“台湾侨联总会全球代表大陆访问团”一行50人。

  7日至8日,孙怀山副秘书长分别主持召开“部分常委、委员座谈会”、“部分原副秘书长座谈会”和“机关有关局室负责人座谈会”,分析委员视察工作的现状和问题,听取他们对视察改革工作的意见,研究视察改革的思路。

  7日至15日,经济委员会“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专题组在四川、广西调研。

  8日至15日,以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杨振杰为组长、副主任傅志煌为副组长的调研组,就“尽快编制‘十一五’期间公众营养改善行动专项规划问题”在山东省青岛、甘肃省进行调研。

  8日,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何少川参加泉州港石井客运码头(直航金门)首航仪式,并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业合作交流洽谈会暨首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展洽会。

  9日,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陆定一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主持并讲话。

  11日,郑万通秘书长在北戴河为全国政协第49期干部培训班学员作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辅导报告。

  12日至20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组在广西调研。王建伦副主任带队。

  12日至22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张洽副主任率“稀土金属矿产的开发利用与节约” 调研组一行18人,在内蒙古、江西调研。

  13日,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在机关会见以苏祉祺为团长的参加2006蒋震基金清华大学明日领袖国情培训计划香港大、中学校学生150人,勉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加深对祖国的了解,将来为建设祖国和香港做出更大的贡献。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随后与学生们进行座谈。

  14日,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机关举办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学习报告会。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作题为“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的现状与展望”的报告。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及北京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近300人参加。

  15日,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率提案委员会“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专题调研组在北京市调研。

  15日至25日,以罗豪才副主席为团长,邵鸿常委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30人在黑龙江省,就“国有企业科技自主创新情况”进行视察。

  16日,郑万通秘书长在常委会议厅主持召开王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武韬在机关就纪念《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五周年等问题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的采访。

  孙怀山副秘书长在怀柔出席由全国政协书画室主办,北京画院、中国画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协办的“中国画创作的现状及发展前景”研讨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书画室副主任赵喜明及全国政协委员中的国画家、北京美术理论专家40余人参加会议。

  17日至27日,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钮茂生为组长、副主任克尤木·巴吾东为副组长的调研组一行9人,就“民族地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问题”在新疆进行调研。

  18日,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在北戴河出席全国政协第50期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并讲话。开学典礼后,阿不来提副主席还专门看望了新疆的学员。

  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社理事会主席王忠禹在政协礼堂会见以主席高通·阿亚为团长的泰国国家经济社会顾问理事会代表团并举行欢迎宴会。

  19日至24日,以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周可仁为组长的专题调研组一行13人,在山东省就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19日至25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如何促进军民结合,发挥科技创新的合力”专题调研组一行16人在陕西省西安、汉中等地调研。栾恩杰副主任带队。

  20日,应蒙塔纳论坛主席卡特隆和冰岛议会议长索韦格·彼得斯多蒂尔邀请,张梅颖副主席率团离京出席在摩纳哥举行的蒙塔纳论坛第十七届年会并顺访冰岛。

  提案委员会“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调研组召开会议,讨论调研报告。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参加。

  提案工作研讨领导小组邀请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研讨改进党派、团体提案工作的途径和方法,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关于提案工作创新的意见、建议。提案工作研讨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振杰主持会议,提案工作研讨领导小组成员陈益群、王胜洪以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

  卞晋平副秘书长在机关会见以陈祖贻为团长、刘美赐为副团长的第十一期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务员进阶中国事务研习课程进修班学员一行20人并座谈。这是香港公务员团第一次访问全国政协。

  20日至7月2日,以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岳琦为组长的调研组就我国“天保工程实施进展情况与急需解决的难点”问题,在甘肃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进行调研。

  21日,全国政协研究室工作情况交流暨年鉴工作会议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召开。会议主要议题是:通报成立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暨召开首次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情况;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市政协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中央5号文件就深入开展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交流意见;协调《政协年鉴》“地方委员会篇”有关事宜。

  21日至30日,以周铁农副主席为团长,叶朗、甘子钊常委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无党派界委员视察团,就“少数民族地区农村义务教育情况”在四川省进行视察。

  23日,经济委员会“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专题组召开会议,小结前期调研情况,讨论研究专题设定问题。

  24日,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在机关会见多米尼加洪门致公总堂访华团一行。

  26日,徐匡迪副主席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出席“2006年北京国际材料周开幕式”,并作题为“中国材料工业的进展及面临的挑战”报告。

  27日,提案工作研讨领导小组赴天津与天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座谈,交流提案工作经验,研讨提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途径,听取关于改进提案工作的建议。

  27日至30日,第五期全国政协委员学习研讨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陈奎元副主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27日至29日,贾庆林主席在香港出席CEPA签署三周年纪念活动并视察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廖晖,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贾主席办公室主任仝广成等陪同。

  28日,提案委员会在机关就民革中央、民盟中央、致公组提出的关于制定慈善事业法及社会救助立法方面的提案召开办理协商会。

  28日至30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户籍制度改革”专题调研组在北京市西城区、海淀区和延庆县进行调研。

  28日至7月5日,以周可仁副主任为组长的外事委员会专题调研组一行9人,在黑龙江省就我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29日,张克辉副主席在北京市考察水务工作,先后考察东水西调治理清河工程、潮白河治理工程和坝河治理工程并听取北京市领导同志汇报有关情况。

  提案工作研讨领导小组与北京市政协座谈,交流提案工作经验做法,研讨提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途径,听取关于改进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

编辑:罗韦

关键词:全国政协 副主席 调研 政协 贾庆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