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政协65周年>最政协十一届政协

第十一届政协大事记


2008年5月

2014年09月17日 16: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应罗马尼亚参议院、匈牙利国会、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和克罗地亚议会邀请,贾庆林主席对上述四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北京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民进中央副主席冯骥才陪同出访。

  4日至9日

  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生铁、刘志忠率调研组在湖北,就“关于对湖北省四湖流域实施血吸虫病防治综合治理的提案”进行调研。部分提案委员会委员、相关提案人,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农业部、卫生部、湖北省政府的有关人员及专家参加。

  5日

  下午,机关举办2008年系列学习讲座第一讲。中央党校哲学部李建华教授应邀作题为“系统科学和科学发展观”的辅导讲座。孙怀山副秘书长主持并讲话。

  5日至10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杨胜群率“技术创新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组一行11人在浙江调研。

  5日至14日

  以郑万通副主席为团长,张左己常委、李德水委员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20人,就“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建设情况”在重庆、成都视察。

  蒋作君副秘书长、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东进率“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情况”专题组在广东、陕西调研。

  5日至16日

  以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刚、孙晓郁、范西成为组长的“加入WTO新时期对外开放战略”专题组,在湖南、广东、安徽、上海调研。

  6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于永湛率“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系列调研之一——关于出版发行体制改革问题”调研组一行10人赴上海调研。

  6日至9日

  以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董文标、刘永好为组长的“当前的金融改革开放与发展”专题组在山东省济南、滨州和青岛调研农村金融问题。

  6日至10日

  以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为顾问,刘江、柴松岳、孙永福副主任为组长的经济委员会“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专题组一行22人,在浙江调研。

  7日

  下午,中国经社理事会主席王忠禹在机关会见、宴请毛里求斯经社理事会主席瓦伊德。中国经社理事会副主席李昌鉴出席。

  9日至16日

  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率调研组在广东省,就“如何发挥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优势和作用,扩大对外开放”专题进行调研。

  12日至13日

  王刚副主席率“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专题组在湖南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考察。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副主任刘江,仝广成副秘书长等陪同参加调研。

  13日

  上午,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主持召开第三次秘书长办公会议,传达《中办、国办关于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情况和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通报》,传达贾庆林主席、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关于全国政协要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的指示精神,部署抗震救灾相关工作。蒋作君、孙怀山、卞晋平、卢昌华、林智敏副秘书长出席,研究室和各局级单位负责人列席。

  13日至18日

  “中宗和”代表团一行5人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出席“亚宗和”第七届大会筹备会议。

  14日

  下午,“全国政协机关抗震救灾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仪式”在机关举行。王刚副主席出席并讲话,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梅颖、李金华、郑万通副主席出席。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主持。孙怀山副秘书长,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副会长张道诚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此次共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930万元人民币、1710万元港币,其中委员捐款1710万元港币、830万元人民币,机关所属单位和个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

  15日

  上午,“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全国政协部分书画界委员笔会”在机关举行。王刚副主席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书画室主任张思卿,孙怀山、卢昌华副秘书长出席。书画室副主任赵喜明主持笔会。16位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及部分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40余幅书画作品。部分未到场的委员向笔会捐赠了书画作品。

  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抗震救灾捐赠仪式在机关举行。贾庆林主席出席并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杨崇汇副秘书长主持捐赠仪式。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骏豪集团主席朱树豪捐款2000万元港币。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和深圳慈善会会长李德成接受捐赠。孙怀山、仝广成副秘书长,陈丽华、刘迎霞、陈泽盛、刘公勤委员出席。

  16日

  上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主持召开委员会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通报随同贾庆林主席出访欧洲四国情况,并就如何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作用进行研讨。王玉庆、刘志峰、江泽慧、李元、汪啸风、张黎、秦大河副主任出席。

  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抗震救灾捐赠仪式在机关举行。贾庆林主席出席并讲话。王刚、杜青林副主席出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捐赠仪式。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和周大福集团捐款5000万元人民币。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副会长张道诚接受捐赠。杨崇汇、卢昌华、仝广成副秘书长出席捐赠仪式。

  16日至23日

  以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凤超为顾问,刘汉铨常委为团长,洪祖杭常委为副团长的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在安徽省黄山、宣城、池州、芜湖、巢湖、合肥等市,就经济社会发展、生态资源保护、科技创新和人才教育等问题进行考察。杨崇汇副秘书长陪同考察。

  17日至27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与民革中央联合调研组在安徽、广东、云南三省就“刑事被害人救助”和“水资源司法保护”两个专题进行调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民革中央副主席万鄂湘带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参加在广东、云南的调研活动。

  18日

  晚,贾庆林主席在机关主持研究全国政协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工作。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蒋作君、卞晋平、王胜洪、仝广成、林智敏副秘书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晚,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会议,就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按照贾庆林主席、王刚副主席的有关要求,组织好全国政协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蒋作君、卞晋平、王胜洪、仝广成、林智敏副秘书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19日

  上午,受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委托,仝广成副秘书长主持召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国务院关于全国哀悼日的公告和全国政协领导同志的指示,安排部署机关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相关工作。

  下午2时28分,全国政协在机关举行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仪式。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榕明、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罗富和、陈宗兴副主席,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毛林坤、王众孚、张维庆、栾恩杰、张福森、林兆枢、马秀红,副秘书长蒋作君、孙怀山、卞晋平、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林智敏参加。其他领导同志在不同地点参加哀悼活动。机关各部门也组织干部职工举行哀悼活动。

  下午,董建华副主席在机关会见美国里奥·戴利公司董事长戴利一行4人。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兼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全国政协常委伍淑清等参加会见。

  20日

  上午,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江西南昌召开全国暨地方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会议,贯彻落实《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加强文史资料工作的意见》,制订《本届政协文史资料选题协作规划》。张梅颖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政协主席傅克诚出席会议并致辞。卞晋平副秘书长传达去年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主持会议,郑欣淼、钟起煌、桑结加、崔占福、梁华副主任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市政协分管文史工作的副主席、文史委员会主任、文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史料或宣传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各地政协文史类期刊的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

  20日至23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于永湛率“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系列调研之一——关于出版发行体制改革问题”调研组10人在沈阳调研。

  20日至28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建设”专题调研组一行15人在辽宁、上海、江苏调研。刘志峰副主任带队,刘泽民、李元副主任参加。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情况”专题组在山东、河南调研。王东进副主任率队。

  20日至6月1日

  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率调研组在上海、浙江,就“如何发挥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优势和作用,扩大对外开放”专题进行调研。

  21日

  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抗震救灾捐赠仪式在机关举行。贾庆林主席出席并讲话。王刚副主席出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捐赠仪式。全国政协常委、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代表大连万达集团捐款6000万元人民币。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副会长张道诚接受捐赠。孙怀山、卢昌华、仝广成副秘书长,大连市政协主席刘俊文、副主席董长海,大连市慈善总会会长林庆民出席捐赠仪式。

  21日至28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率“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启动情况”专题调研组一行11人在江苏、上海调研。

  22日

  上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举行“医学教育改革与基层卫生人才培养”专题报告会,邀请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等有关部委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张梅颖副主席出席报告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张文康副主任主持会议,蒋作君副秘书长及部分医卫界委员、农工党中央医卫委和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的代表共20多人听取情况介绍并座谈。

  23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主席会议。主要内容是:一、书面通报全国政协代表团访问罗马尼亚、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的情况;二、听取关于“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三、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并听取前期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四、听取全国政协参与抗震救灾工作情况的汇报和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建议;五、听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克强关于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害情况和抗震救灾情况的通报。贾庆林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与会副主席就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提出建议。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杨崇汇、蒋作君、孙怀山、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陈喜庆、张宝文、马培华、刘晓峰、黄志贤、宋北杉、林智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李铁林、李德水、张维庆、徐冠华、张福森、周明甫、陈云林、陈昊苏、毛福民,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尤权,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宁吉喆列席。会前,全体与会人员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晚,全国政协京昆室、民革中央办公厅、国家京剧院在梅兰芳大剧院联合举办全国政协委员张建国演出周首场赈灾义演专场。孙怀山副秘书长出席晚会,并代表主办方将义演票房全部收入现场捐赠中华慈善总会。

  23日至28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张景安率“技术创新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组一行12人在河南调研。

  24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访华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全国政协常委、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等出席。

  24日至30日

  以陈宗兴副主席为团长、张文康常委和蒋作君副秘书长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16人,就“中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情况”在安徽省合肥、巢湖、芜湖等地进行视察。

  以王志珍副主席为团长、佘靖委员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20人,就“中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情况”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固原等地进行视察。

  24日至31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体功能区规划与人口资源环境问题研究”调研组一行14人在青海、新疆开展第一阶段调研。张维庆主任带队,任启兴副主任参加。

  26日

  下午,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在机关会见以萨尔瓦多全国协和党议会党团副领袖亚历杭德罗·达戈维托为团长的萨尔瓦多国民议会代表团。该团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

  27日

  下午,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机关举办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学习报告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文化部副部长兼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作《关于故宫与故宫博物院》的报告。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毛福民主持报告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北京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孙怀山副秘书长,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和应邀参加的北京市政协委员300多人出席报告会。

  27日6月2日

  外事委员会“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情况”调研组在云南调研,外事委员会委员魏建国带队。

  28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访华的韩国总统李明博。杨崇汇副秘书长出席。

  28日至6月1日

  以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为顾问,刘江、柴松岳、孙永福副主任为组长的经济委员会“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专题组一行19人,在吉林调研。

  28日至6月6日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仲兆隆率“当前风景名胜区宗教场所管理情况”调研组一行16人在河南、湖北调研。

  29日

  上午,提案委员会在机关就“关于加大林业产业财政与税费政策支持力度的提案”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王瑞祥副主任主持会议,部分提案委员会委员、提案党派九三学社中央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提案承办单位财政部、国家林业局、中国保监会、中国银监会的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

  上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围绕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工作出谋划策,江泽慧副主任主持,部分企业界委员参加。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副主席 政协 出席 贾庆林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