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政协65周年>最政协十一届政协

第十一届政协大事记


2008年6月

2014年09月17日 16: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访华的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王胜洪副秘书长出席。

  2日至3日

  全国政协研究室工作情况暨年鉴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杨崇汇、林智敏副秘书长以及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副主席兼秘书长黄旭明出席。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市政协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

  3日

  上午,经济委员会举办“‘双防’专题协商会地方和企业代表座谈会”。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仝广成副秘书长出席。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德水主持会议,辽宁省、天津市、内蒙古自治区、福建省、湖南省发改委及政协经济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围绕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实现“双防”目标等问题发言,部分委员及国家发改委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日至6日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率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当前风景名胜区宗教场所管理情况”调研组在湖北省调研。仲兆隆副主任参加。

  5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宴请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邀请访华的匈牙利国会主席卡塔林·西利。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胜洪副秘书长出席。

  9日至12日

  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副主任李德水率“当前的金融改革开放与发展”专题组在上海市就金融开放与安全问题进行调研。

  9日至16日

  以厉无畏副主席为团长,修福金、刘亦铭常委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27人,就“台商在大陆发展现状”在福建省视察。

  10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王胜洪副秘书长出席。

  10日至14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体功能区规划与人口资源环境问题研究”调研组一行13人,在河南、湖北开展第二阶段调研。张维庆主任带队,任启兴副主任参加。

  10日至14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赵沁平、全国政协委员钟秉林率教育组部分委员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在浙江省调研。

  10日至17日

  张梅颖副主席带队,蒋作君副秘书长、张大宁副主任为组长的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医学教育改革与基层卫生人才培养”专题组一行21人,在上海市、河北省调研。

  10日至17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体制创新研究”专题调研组在广东、浙江调研。李金明副主任带队。

  10日至17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赵少华、江蓝生率 “婚姻家庭中的人身权利保护”专题组在湖南、浙江调研。

  10日至20日

  提案委员会“关于实施和完善《劳动合同法》”重点提案调研组在浙江、广西调研。

  11日至17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张景安率“技术创新政策落实情况”专题组一行10人在辽宁省调研。

  12日

  下午,郑万通副主席在机关会见香港“清华大学明日领袖国情教育培训计划2008”学员访问团一行140人。杨崇汇副秘书长出席。

  12日至18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委员邬贺铨率“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启动情况”专题组一行13人在广东省调研。

  13日

  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李铁林、张左己、张维庆、徐冠华、张福森、田聪明、赵启正、陈福今出席。

  下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传达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强调指出,全国政协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贯彻好中央会议精神。要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切实加强机关思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协机关的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孙怀山、卞晋平、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林智敏副秘书长、全国政协常委李昌鉴出席,机关局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15日至25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文康一行17人就“农村卫生问题”在云南省调研。

  16日至25日

  以孙家正副主席为团长、覃志刚常委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23人,就“和谐社区建设”情况在山东省视察。

  17日

  上午,十一届全国政协第一期委员学习研讨班在京举办。贾庆林主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王刚副主席主持开班仪式。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杨崇汇、卞晋平、仝广成副秘书长,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毛福民、崔占福出席。本期学习研讨班为期4天,共有296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

  上午,贾庆林主席、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在政协礼堂参观由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盛世华光──摹本壁画展》。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杨崇汇、卞晋平、仝广成副秘书长陪同。

  17日至27日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周明甫率“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调研组一行16人在浙江、广东调研。傅先伟副主任参加。

  18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赛雅颂。杨崇汇、王胜洪副秘书长参加会见。

  上午,提案委员会在机关就“关于促进留学归国人员归国创业问题的提案”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王占副主任主持会议,邵鸿副主任、部分提案委员会委员、提案党派九三学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提案承办单位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公安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

  20日

  全天,贾庆林主席在京考察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竞赛场馆建设与运行情况。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郑万通副主席,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杨崇汇、蒋作君、仝广成副秘书长陪同考察。

  上午,林文漪副主席率领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技术创新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组在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考察调研。栾恩杰、杨胜群副主任及部分在京科技界、科协界、经济界委员等40人参加。

  21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京出席亚欧议会伙伴会议的泰国上议院议长巴索素。杨崇汇、王胜洪副秘书长,外交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武大伟等参加。

  22日至27日

  应贾庆林主席邀请,罗马尼亚参议院议长沃克罗尤率团对我国进行友好访问。吴邦国委员长、贾庆林主席分别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并宴请沃克罗尤议长。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北京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冯骥才,王胜洪副秘书长,外交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武大伟,外交部部长助理吴红波等参加机关活动。

  22日至29日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大运河保护与申遗”调研组分赴浙江、江苏、山东进行跟踪调研。陈奎元副主席任总团长。卞晋平副秘书长,范钦臣、桑结加、崔占福副主任分别任各组组长。

  23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王刚、杜青林、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郑万通、万钢、王志珍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两院院士大会开幕会。胡锦涛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徐匡迪同志主持开幕会。

  23日至24日

  中国经社理事会与欧盟经社委员会圆桌会议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经社理事会主席王忠禹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副主席张俊九、秘书长王胜洪等出席。此次会议主题为“中欧贸易投资”和“企业社会责任”。

  23日至29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改革和完善司法经费保障体制”专题调研组在江苏省调研。孙明山副主任带队。

  24日

  全天,全国政协在政协礼堂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问题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分析和准确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对下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来,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根本原则,始终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增进团结、凝聚力量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认真履行职能,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到会听取委员建议并讲话。他说,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是支持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力量。新时期以来,人民政协不断创新参政议政方式,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推动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专题协商会围绕经济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就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提出了许多有见解、有份量的意见和建议。李克强介绍了当前经济运行以及完善能源价格形成机制的有关情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梅颖分别主持专题协商会。杜青林、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黄孟复、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郑万通副主席出席会议。

  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汇报专题协商会的筹备情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谢鸿光分别介绍有关实现“双防”宏观调控目标措施的执行情况以及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厉以宁、李德水、张志刚、郑新立,经济委员会委员宁高宁、刘遵义、许善达、苏宁、张国宝,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谢卫、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方兆本、台盟中央常委李钺峰、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等13位委员在协商会上发言。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针对委员提出的建议作交流发言。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负责同志,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李铁林、张维庆、栾恩杰、张福森、拉巴平措、安民、陈昊苏、陈福今,副秘书长杨崇汇、蒋作君、孙怀山、潘贵玉、卢昌华、仝广成、修福金、张宝文、马培华、王钦敏、宋北杉、林智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众孚、孙晓郁、范西成、郭廷标,有关委员和专家学者,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有关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及地方政协的代表共100余人出席。

  25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访华的希腊总统卡罗洛斯·帕普利亚斯。杨崇汇、王胜洪副秘书长等参加。

  中午,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在机关会见并宴请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访华团一行44人。

  25日至26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赴四川绵阳、德阳、成都等地,看望慰问灾区干部群众,实地考察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随同看望慰问和考察的有: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福森,仝广成副秘书长,全国政协委员、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郑晖,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董事长、中国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

  25日至29日

  以张梅颖副主席为顾问,厉以宁、王钦敏、颜延龄副主任为组长的经济委员会“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专题组一行,在重庆就产业布局和劳动就业一体化有关情况进行调研。

  27日

  上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秘书长办公会议。主要议题是:一、听取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二、研究全国政协办公厅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的若干规定》的意见(稿);三、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政协机关安全保卫工作的意见(稿);四、研究全国政协办公厅工作信息网上网信息管理办法(草案)。杨崇汇、蒋作君、孙怀山、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林智敏副秘书长出席,办公厅研究室和各局级单位负责人列席。

  27日至29日

  以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董文标、胡德平、李德水任组长的“当前金融改革开放与发展”专题组就农村金融体系创新问题在大连市研讨。

  30日

  上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同心协力迎奥运——全国政协委员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座谈会”。王刚副主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迎接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作为一项光荣使命,不断增强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办最后阶段各项工作,努力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贡献力量。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崇汇、蒋作君副秘书长,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江绍高、胡家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等出席座谈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主持会议。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部分体育界全国政协委员,部分往届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市政协委员及相关委员会负责人,北京市有关区县体育局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会议。

  晚,全国政协京昆室、机关工会和中国文史出版社联合举办以“唱响民族戏曲,喜迎奥运盛会”为主题的联谊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全国政协京昆室主任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修福金等出席。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副主席 政协 出席 贾庆林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