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政协65周年>最政协十一届政协

第十一届政协大事记


2008年7月

2014年09月17日 16: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日

  下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人民政协报社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和报社部门以上干部座谈会并讲话,对加强新闻宣传、职工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搞好经营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陪同出席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卞晋平副秘书长陪同出席。

  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通报委员会近期工作情况;审议十一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审议十一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五年工作规划(讨论稿)。张维庆主任主持。王广宪、王玉庆、任启兴、刘志峰、江泽慧、汪啸风、张黎、秦大河副主任出席。

  上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文康一行18人就“农村卫生工作”在北京市大兴区调研。

  2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在政协会议楼常委会议厅举行。贾庆林主席主持。会议议题:一、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二、听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关于当前国有企业改革、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王刚、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常委共292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文化部、卫生部、人民银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税务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研究室的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列席。

  下午,外事委员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研究下半年工作安排及2009年工作设想。赵启正主任主持,万学远、马秀红、陈昊苏、武大伟、赵进军、韩方明副主任,刘古昌常委,裘援平委员等出席。

  3日

  全天,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进行专题分组讨论。主要内容:一、加快财税、金融等体制改革,完善宏观调控体系;二、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三、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四、发挥港澳台侨人士优势和作用,扩大对外开放;五、扩大就业,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六、加快建立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社会管理;七、优先发展教育和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贾庆林主席,王刚、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分别参加各专题组的讨论。中共中央、国务院共26个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列席各专题组的讨论。

  上午,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机关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总结委员会上半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陈福今主任主持会议,毛福民、计佑铭、冯骥才、范钦臣、施子清、桑结加、崔占福副主任,张健、高俊良常委出席。

  中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审议通过《十一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总结上半年工作并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徐冠华主任主持,于永湛、方兆祥、江绍高、杨胜群、张大宁、张文康、胡家燕、栾恩杰、高敬德、覃志刚副主任等出席。

  4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贾庆林主席出席。黄孟复副主席主持。张帆、李卓彬、马培华、修福金、郑小燕、杨健、黄代放、艾努瓦尔、张文康、赵启正、汪啸风、陈佐洱常委,陶武先、于永湛、王东进、魏建国委员在会上作了发言。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常委共271人出席。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文化部、卫生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总工会的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列席。

  下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主席会议。主要内容是:听取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各专题组讨论情况的汇报。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杨崇汇、蒋作君、孙怀山、潘贵玉、陈抗甫、卞晋平、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修福金、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黄志贤、宋北杉、林智敏副秘书长,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各专题组召集人厉以宁、覃志刚、赵启正、林兆枢、张俊九、张福森、徐冠华,各专委会负责人李铁林、张左己、张维庆、王东进、万学远、陈福今列席。

  5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闭幕会。贾庆林主席作重要讲话,王刚副主席主持。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常委共277人出席。国务院办公厅,中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文化部、卫生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的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列席。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办第一次学习讲座。贾庆林主席主持讲座并作重要讲话。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拉巴平措分别作《奥林匹克运动及其人文精神》和《“西藏问题”的历史由来和现状》的专题报告。王刚、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学习讲座。

  7日

  下午,机关举行2008年系列学习讲座第三讲。外交部副部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武大伟应邀作国际形势报告。王胜洪副秘书长主持并讲话,机关干部300余人参加。

  7日至16日

  “推进云南省新三年兴边富民工程”专题组在云南调研。白立忱副主席,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刚、孙晓郁、范西成,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周明甫,部分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有关部委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7日至17日

  提案委员会就“关于大小兴安岭生态建设和保护的提案”,赴内蒙古自治区和黑龙江省进行重点提案调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占任调研组组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瑞祥、毛林坤、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任调研组副组长,部分提案委员会委员、相关提案人,农工党中央以及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林业局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9日至15日

  以林文漪副主席为团长,韦建桦、黄志贤常委、赵维绥委员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赴山西省视察团一行19人,就“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在太原、临汾、运城等市县视察。

  9日至13日

  由中国科协组织,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齐让率领的科协界委员调研考察组一行9人,就“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落实情况”在辽宁省调研考察。

  10日

  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朝鲜驻华大使崔镇洙在朝鲜驻华使馆举行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47周年纪念宴会。

  13日至18日

  应贾庆林主席邀请,几内亚国民议会议长松帕雷一行6人来华访问。吴邦国委员长会见松帕雷议长。贾庆林主席会见并宴请松帕雷议长。王胜洪副秘书长陪同松帕雷议长访问河南、广东。

  13日至20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启动情况”专题调研组一行11人在陕西调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率队。

  14日至18日

  以张梅颖副主席为顾问、蒋作君副秘书长为组长的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医学教育改革与基层卫生人才培养”专题组一行12人,在黑龙江省调研。国家发展改革委、卫生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志愿服务与和谐社会建设”专题组一行9人在青海考察。王东进副主任带队。

  15日

  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在深圳向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传达全国政协十一届第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并向获得香港特别行政区颁奖授勋的部分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颁发全国政协办公厅的贺信。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王凤超、黎桂康,中央驻澳联络办主任白志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梁国聚、深圳市政协主席王顺生出席。杨崇汇副秘书长主持。

  15日

  上午,提案委员会在机关就“关于加强中国特色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的提案”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步正发副主任主持,部分提案委员会委员、提案人、九三学社中央以及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老龄协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15日至20日

  外事委员会“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情况”调研组在黑龙江调研。万学远副主任带队,吴玉谦常委等参加。

  16日

  厉无畏副主席在陕西西安出席“纪念屈武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20日

  经济委员会、九三学社中央和辽宁省政协主办的“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论坛”在大连举行。论坛主题是“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与开放:创新·提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论坛并分别作主旨演讲和讲话。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辽宁省政协主席骆琳分别主持论坛。经济委员会、九三学社中央、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工业与信息部、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环保部、海关总署、国务院研究室、国家海洋局有关负责同志,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关专家学者,辽宁省委书记张文岳、省长陈政高及辽宁省沿海各市和有关部门的代表出席论坛。

  21日至23日

  贾庆林主席在天津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更好发挥天津滨海新区在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之一,天津要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确保协办奥运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郑万通副主席、徐匡迪同志,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孙永福、孙晓郁,卢昌华、仝广成副秘书长陪同调研。

  21日下午,贾庆林主席一行乘坐京津城际快速列车到达天津。在天津调研期间,贾庆林主席专程看望天津市统战和政协系统干部。

  21日至8月1日

  卞晋平副秘书长率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文化遗产考察团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

  22日至31日

  外事委员会国际问题调研小组一行14人就“在华‘三非’外国人管理问题” 在上海、浙江调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武大伟带队,赵进军副主任、贾庆国常委等参加。

  24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在机关主持召开“三江源生态补偿机制”座谈会。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崇汇、林智敏副秘书长,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秦大河等出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强调指出,贾庆林主席高度重视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作,希望人资环委充分发挥专家和委员的作用,为三江源生态补偿试验区建设“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和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向委员介绍了建立健全三江源生态补偿机制的有关情况并与委员座谈。

  25日至8月1日

  经济委员会“加入WTO新时期对外开放发展战略”专题组在江苏、福建调研。张左己主任、张志刚副主任等参加。

  28日至8月1日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赵金铎率“推动西藏自治区和有关省份藏区经济发展和稳定”调研组在云南调研。

  29日

  上午,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专题调研情况通报会在政协礼堂召开。孙家正副主席出席并讲话。他指出,海南搞好国际旅游岛建设,有利于发挥其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要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积极为改革开放和体制机制创新建言献策。海南省副省长陈成作关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专题情况介绍。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海南省政协主席钟文、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松璞、文化部部长助理丁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张柏,以及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发言。杨崇汇副秘书长,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广宪、汪啸风,全国政协常委李昌鉴,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张海国出席。林智敏副秘书长主持。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办公厅、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财政部,海南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

  30日

  上午,政协全国委员会向不再连任的在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颁发纪念牌仪式在政协礼堂举行。贾庆林主席出席并为不再连任的在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颁发纪念牌。王刚副主席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王蒙同志代表不再连任的在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致辞。杜青林副主席,杨崇汇、蒋作君、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林智敏副秘书长,不再连任的在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出席。仪式结束后,贾庆林主席宴请与会人员。

  31日

  上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秦大河在机关主持召开“三江源生态保护试验区”研讨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玉庆和部分委员及中国科学院有关专家等出席会议。

  上午,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孙怀山主持召开机关党委第二十一次(扩大)会议,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研究关于筹备召开全国政协机关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有关事宜。王胜洪副秘书长出席。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副主席 政协 出席 贾庆林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