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面对面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全国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 面对面
陈锡文:城镇化将是中国经济发展重要引擎

2013-07-15 15:17:58

    中新网北京11月29日电(财经频道 李金磊)“城镇化将是中国经济下一步发展的发动机”,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29日出席“财经年会2013:预测与战略”时做上述表示。

  对于“中国经济具体下一步的发展到底依靠哪些新的增长点”的问题,陈锡文指出,下一步推动城镇化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或者叫发动机。这符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也符合现在发展阶段的基本要求。

  陈锡文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城镇化已经有了非常明显的进程。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后的十多年,城镇化发展的速度非常快。统计资料显示,从2000年我国的城镇化率只有36.2%,到去年的城镇化率增长提高到了51.3%,在十一年中,城镇化率提高了15.1个百分点,平均每年提高1.37个百分点。过去中国统计上的城镇人口从2000年不到4亿6千万,到去年超过了6亿9千万。

  陈锡文认为,过去11年中中国的城镇人口增加了50%。“这确实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特别是中国的总人口中,城镇人口过半,这是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积极的标志。因此把城镇化作为下一步中国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的推动器,这是有道理的。”(中新网财经频道)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