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评论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全国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 评论
新型城镇化不是新四万亿计划

2013-07-10 16:46:13

    中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履新后首次出访,行程跨越欧亚大陆,被誉为新总理的外交开局之旅。目前,总理已经结束了对德国的访问,中德联合声明也为首访画上了圆满句号。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张翼观察解读:总理在德国访问活动中有意思的细节。
  张翼:李克强李总理在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时表示,当前中国正在致力于转方式、调结构、促增长,全面的工业化、信息化和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打造中国经济的升级版,这样一个机遇将给两国合作提供更多的机遇。同时,在中德联合新闻公报里,也谈到要落实中德城镇化的伙伴关系,开展中德低碳生态城市的示范合作。

  又好又快地推进新城镇化是国内的一个基本共识,但是,如何去有效地推进以人为本的城镇化实践,从目前来说,还是存在很多盲点、误区、争议,乃至非议。

  前一段时间,外界对于关于发改委审批问题的报告说,对于中国的特色的城镇化之路到底该怎么走,各种观点和学说粉墨登场,形成了如今这种众生喧哗的局面。

  如今的城镇化既是一个红利区,也正在成为一个舆论噪音区,尽快确定中国特色新城镇化的路线图应非常重要。李总理在访问德国期间也就城镇化问题进行了表态,这样一种表态非常有助于让我们对城镇化问题形成更加坚定的共识,来凝聚信心,不再摇摆。

  面对经济复苏乏力的现实,近期舆论也出现了“是不是需要推出新的四万亿”的热烈讨论,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包括他在德国访问期间一些言行也透露这样一个信息:新型城镇化不是新的四万亿计划,也不是房地产化,而是人的城镇化。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