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声音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全国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 声音
民革辽宁省委:规划应把着力点放在“新”上

2013-07-15 15:35:47

    本报讯 “推进城镇化建设应谋划在先,在规划上应改革过去一些老套做法。”民革辽宁省委日前调研后建议,把着力点放在“新”上。
  民革辽宁省委建议,思想观念要有新的提升,必须进一步强化五个基本理念:以人为本的理念、均衡发展的理念、长期作战的理念、依法办事的理念、集约高效的理念。规划设计要有新的布局,编制全省城镇体系规划,明确城镇人口和主要经济社会活动的空间格局;发挥比较优势,突出重点产业,确立清晰的产业发展路线图;建立全省统一的指标体系,核算各地的经济、社会、资源和生态的承载力和潜力;加强对国内外城镇化建设正反典型的剖析研究,搞好学习借鉴;制定必要的措施,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坚持一张图纸绘到底;明确辽宁省城镇化建设由省发改委牵头,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由省住建厅调整到省发改委。承载能力要有新的加强,要加强产业结构支撑,大力培植龙头企业,促进企业集聚发展;加强社会保障支撑,精神文化支撑,生态环境支撑。于瓶颈环节要有新的突破,要拓宽融资模式,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采取贴息等政策,引导商业银行对城镇化建设项目进行低息贷款;积极探索建立规范的、市场化的市政债券融资机制;进一步降低金融机构准入门槛。 (程丽红 李树果)

 来源: 人民政协报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