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声音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全国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 声音
蓬莱市政协:连片创建形成集群效应

2013-07-15 15:35:47

    本报讯 新型城镇化从哪入手?山东省蓬莱市政协近日来到马家沟村,求取“真经”。
  不靠海、非矿区,马家沟却凭借山岭生态资源,先营景、后造市,引进投资建酒庄,开发园林绿化和肉食鸡养殖基地,建起1800亩高效生态矮砧苹果园,持续打造集葡萄酒品鉴、养生、采摘、餐饮等为一体的“美丽乡村”。马家沟村率先发展,对邻近村落产生难以抵挡的诱惑力,向马家沟村集聚渐成趋势。调研组以点带面,一个包括规划布局、设施统筹、产业培植等6个方面的调研报告“新鲜出炉”。
  随后,蓬莱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专题议政新型城镇化。“五指并拢才能打出重拳。”王涛常委说,“要以中心村为半径,连片创建,扇面辐射,形成集群效应。”“以现代农业为支撑,构建差异化、互补式创建格局,像以木兰沟村为核心的葡萄酒风情游、解宋营村的文化古迹游等等。”韩宗奎常委补充道。“‘马家沟模式’值得很好地研究、借鉴和推广,要拓展外延,最终目的在于打造洼地效应。”参与调研的市政协学文委主任吴运连侃侃而谈。 (刘运娇)

 来源: 人民政协报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