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声音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全国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 声音
安徽望江县政协:建“城”不忘护“水”

2013-07-15 15:35:47

   本报讯 日前,安徽省安庆市政府正式批复《望江县城市总体规划(2010-2030)》。这份为望江今后20年城镇化发展奠定基础的“路线图”,对望江县的县域城镇空间体系、城镇产业发展布局都提出明确要求。但是列在规划之首的,却是“保护湖泊生态湿地”,这一成果,得益于该县政协委员的多项建议。
  望江是古雷池所在地,县内水系众多、湖泊星罗棋布。仅武昌湖水域面积就达13万余亩,是安徽省政府批准的安庆沿江湿地保护区范围,被誉为“湿地水禽遗传基因保存库”和“候鸟天堂”。委员们就如何保护利用和开发湖泊资料,进行专题调研,提出“保护有效,规划到位,统一开发,分步实施,力争使湖泊种养殖与旅游业和谐发展,古雷池元素与现代文化相融互动,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生态观光型休闲旅游基地。”同时,委员们建议,树立“保护就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在开发条件不成熟情况下,要保护好武昌湖生态资源。 (金文新)

 来源: 人民政协报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