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声音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全国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 声音
青州市政协:注重古村古镇保护

2013-07-15 15:35:47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青州市政协组织委员对古村古镇保护进行了调研。调研发现,在推进城镇化建设中,一些具有传统历史文化的古村落和古城镇中,存在盲目翻新、拆建等问题,造成非物质文化流失。
  调研组建议:健全法律法规,组织文化、文物、发改、建设、旅游、宗教等相关部门,结合《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出台适合本地区的保护条例和细则,明确具体的保护范围和标准。落实科学规划,组织专家进行科学论证,明确古村落的规模和发展方向,合理布局各区块功能,保持古村落的传统风貌和历史文化气息,防止盲目翻新、拆建,在保护的前提下合理适度开发利用,科学引导居民进行特色商业活动。积极宣传引导。保障文化传承,财政部门要加大财政投入和补贴力度,改善古村落基础设施和环境,给予传承非物质文化的个人和集体适当补贴。加强后续管理,建立和完善长期的监督机制。 (刘德燕 李坤成)

 来源: 人民政协报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