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声音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全国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 声音
民革萍乡市委::农村集体土地应与国有土地同权同价参与城镇开发

2013-07-15 15:35:47

    本报讯 近日,在江西省萍乡市政协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上,民革萍乡市委呼吁,城镇建设征用的农村集体土地价格偏低,不能与国有土地实行同地同权同价,农民的土地利益受到损害,造成农民对城镇化建设的抵触。
  民革萍乡市委建议,政府不能垄断征地,应该为新型城镇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改革现有土地管理制度,把征地与户籍、财政等方面的制度改革统筹起来通盘考虑,并通过制定配套性的改革方案来从整体上推进,实现土地-财政-户籍改革的全面突破。要提高农村土地的价格,实现农村集体土地同权同价参与城镇开发,让农村的集体建设用地能够真正入市,让土地的收益更多进入农民自己的口袋。同时,要在不浪费农村土地资源的基础上,做到“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科学规划城镇功能布局,做好功能区的规划详编工作,防止各种盲目和重复建设,塑造各具特色的城镇形象。
   (童道雄 汤如龙)

 来源: 人民政协报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