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声音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全国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 声音
民盟重庆市委:关注新型城镇化中“流动儿童”教育难题

2013-07-15 15:35:47

    本报讯 在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为落实教育公平,急需破除流动儿童教育政策障碍。民盟重庆市委建议:出台相关政策法规,以居住地管理体制取代户籍管理模式,打破地方主义障碍。破除以户籍所在地为依据的入学原则,建立以实际居住地为依据的管理体制,为流动儿童提供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条件。各级政府不仅为户籍人口服务,也将居住于本地区的非户籍人口(流动人口)纳入其日常管理与服务范围之内。在学校布局规划中,要将流动儿童的入学纳入义务教育的评估、监测之中。建议由国家统筹协调,完善转移支付政策,确保流入地政府能够保障流动儿童教育经费的投入。城乡结合部承受了接收流动儿童的巨大压力,增加了这些地区地方财政负担。为此,国家应建立大城市利益均沾及公平原则,建立流入地的省市、区县各级政府共同分担流动儿童教育责任的财政机制。 (李朝林)

 来源: 人民政协报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