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大事记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人民政协报30周年 > 大事记
二○○九年

2013-04-01 14:57:17

1月5日

    本报2009年经营工作动员会在春晖园温泉度假村召开,会议传达了2009年度经营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经营收入目标,布置了2009年两会各部门经营任务,动员各经营部门要积极组织、精心策划,努力完成好两会及全年的经营任务。

1月19日

    上午,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卢昌华出席“人民政协报社2008年度明星人物揭晓暨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会上,报社对“十大明星”给予表彰,并号召全体员工向他们学习。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了颁奖仪式。
    获得本年度明星人物称号的分别是:写稿大王贾宁、编辑大王吴倩倩、金牌记者张春莉、金牌编辑刘志国、前锋记者姜贵东、策划明星王相伟、杰出站长陈建萍、创收大王薛成武、经营能手李丛杉、服务之星张萍。“5·12”汶川特大地震大型系列报道和纪念人民政协报成立25周年系列经营活动两个项目分别获得最佳报道奖和最佳经营项目奖。

1月21日

    由人民政协报社、政协江苏省连云港市委员会共同举办的“构建和谐港城——人民政协报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博物馆开幕。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赵喜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陈醉,人民政协报社长邬旦生,连云港市政协主席仲琨及有关部门代表、画界知名人士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此次参加展出的书画作品,有的出自全国政协书画界委员以及全国各地知名书画家之手。展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时代感强。充分体现了学术性、艺术性和社会性的有机结合。2009年1月22日第一版《“构建和谐港城——人民政协报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在连云港市开幕》。

2月19日

    中国水电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厅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本次论坛名誉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论坛并致辞。科技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国土资源部、国家林业局等部委有关负责人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出席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共同主办,人民政协报社、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承办。出席论坛的还有来自国内有关部门的专家学者300余人。

3月8日

    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人民政协报社、中民善文化传媒中心承办的“金融危机影响下的企业社会责任”高层论坛在京举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来自各地的企业家、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慈善组织如何与企业更好地沟通,以及企业该如何履行社会责任的话题。中国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作了论坛总结发言。

3月28日

    晚,“走向阳光——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0周年文艺晚会”在中央电视台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与首都各界近千名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王刚、回良玉、刘云山、刘延东、马凯、孟建柱、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陈奎元、钱运录和热地等观看了演出。晚会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

5月上旬

    本报天下讲堂活动在河南安阳师范学院闭幕。天下讲堂项目是由本报教育在线周刊发起的一项用人民政协丰富的人物资源,通过生命体验分享等形式服务各界的尝试,以期“以生命影响生命,用智慧点燃智慧”。

5月6日至7日

    在安阳市政协和安阳工学院、安阳师范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天下讲堂开启了安阳之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蔡继明、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刘希拉,北京市政协委员、天下讲堂项目执行主席武力以及不同行业领域的企业家通过自身经历和感受、围绕就业和创业等话题,对两所院校500名大学生开展了精彩的演讲,受到了大学生的热烈欢迎。(见报道:2009年5月11日第一版《本报天下讲堂走进大学校园》)

6月2-3日

    中国基因科技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论坛上,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客观地分析我国生物基因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入探讨了符合我国国情的生物基因产业发展战略和战术。
    本次活动由致公党中央、九三学社中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科技部联合主办,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人民政协报社共同承办。国家有关部门、基因生物科研单位、生物基因公司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400余人出席会议。

6月2日

    下午,“万里边陲探明珠——全国22个人口较少民族地区采访报道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这是人民政协报社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之一。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出席讲话,并向赴一线采访记者授旗。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周明甫、邓宗良以及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7月3日-4日

    本报年中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妙灵山庄召开。

7月12日

    下午,以意大利记者公会主席德尔·博卡·劳伦佐为团长的意大利新闻代表团到人民政协报社参观考察,报社领导向来宾介绍了人民政协报的有关情况。该团是应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的邀请来华访问的。

7月17日

    本报教育之春系列沙龙之26——“民办高等教育机构政策困境,问题与建言”在人民政协报社召开。20多位民办教育专家、一线办学者、民办高等教育机构投资人以及资深媒体人参加了此次沙龙。此次沙龙围绕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机遇挑战以及政策困境,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见报道:2009年7月20日第四版《本报召开第26次教育之春系列沙龙》)

7月22-24日

    《人民政协报》部分中心城市宣传发行工作会议22日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接见与会代表并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参加接见。

8月6日

    由郑州市政协和本报联合主办的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54篇。会上,来自郑州市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郑州市六区五市一县的政协工作者和专家学者从履行政协职能的不同角度,就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完善民主监督机制、提高政协参政实效、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等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中面临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本报社长邬旦生就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发展过程作了介绍,并结合中央5号文件精神对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成果进行了解析。(见报道:8月7日第二版《郑州市政协联合本报举行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

9月2-4日

    《人民政协报》2010年度全国宣传发行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仝广成副秘书长出席并讲话。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并致辞。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以及来自全国省级、副省级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90余人出席。

9月4日

    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由人民政协报社主办,广东海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团结民主颂——喜迎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当代中国书画家艺术交流展”9月4日在京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得到了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的指导和支持。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林智敏和首都美术界知名人士150余人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9月11日—12日

    由本报和甘肃省政协联合举办的“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政协主席陈学亨,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九届甘肃省政协主席仲兆隆,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邵克文、德哇仓、李永军、侯生华、黄选平、栗震亚、张世珍、马国瑜,秘书长石晶,人民政协报社社长邬旦生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昌鉴应邀作了题为《六十年人民政协理论的发展与启示》的专题报告。部分与会代表紧紧围绕新时期新阶段如何做好人民政协的创新发展工作作了大会发言。会议还对优秀论文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见报道:2009年9月14日第二版《本报和甘肃省政协联合举办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

9月20日

    本报出版《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纪念特刊》。

9月25日

    为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由本报主办的“万里边陲探明珠——全国22个人口较少民族大型采访公益活动”汇报摄影展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日上午参观展览,对于本报组织的这次采访活动和摄影展表示肯定,认为这对于人们了解人口较少民族情况,支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观看展览,接见报道组全体成员并合影。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蒋作君、孙怀山、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林智敏,全国政协民宗委驻会副主任邓宗良一同参见并合影。

10月22日

    本报第十三次记者站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会前,重庆市政协主席邢元敏会见了与会的人民政协报社领导。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彭永辉出席开幕会并发展了热情洋溢的祝辞。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健春以及重庆市部分区县政协主席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并发言。

11月1日

    由本报主办的“第二届民族团结颂——中国当代优秀书画家作品邀请展”在京启动。本次展览得到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美协、中国书协、国家画院的指导和支持。
本次展览将展出中国当代书画家的百幅左右优秀作品,包括国画和书法两部分。本次展览将于2010年3月在全国政协礼堂展出。

11月10日

    下午,第二届缘文化论坛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

11月22日

    本报2009年度特约记者工作会议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宜昌市委书记郭有明、市长李乐成看望了与会代表。市政协主席李泉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中心城市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11月25日

    下午,“中国当代十位紫砂艺术大师经典作品展”在全国政协礼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参加开展仪式,并为展览剪彩。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庄国荣出席仪式。本次展览由本报主办,宜兴市紫砂行业协会、宜兴市鲍志强紫砂艺术馆协办。

 来源: 人民政协网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