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大事记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人民政协报30周年 > 大事记
二○○五年

2013-04-01 14:57:17

1月6日   

    《人民政协报·华声港澳台侨》周刊自2004年1月创办以来,本着“传播华声,颂扬团结”的精神,关注和报道与港澳台侨胞关系密切的重大政治、经济、文化事件,倾听他们的心声,反映他们的意见,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促进祖国统一和加强海外联谊工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你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报道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和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的所思、所需、所急,为港澳台侨胞各项事业的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继续贡献力量。

2月16日

    甘肃省金昌市政协把《人民政协报》的征订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专人负责,经费保障,专款专用,确保了2005年度《人民政协报》征订工作稳中有升,实现了该市政协领导每人一份,政协常委每人一份,政协办公室领导每人一份,政协各专委会领导每人一份的“四个一”目标,创征订《人民政协报》的历史最高纪录。

4月8日

    下午,人民政协报社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培训,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中层以上非党干部参观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和燕京啤酒集团,了解和亲身感受新时期以来优秀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

4月9日

    上午,人民政协报社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邀请入党积极分子、中层以上非党干部参加,交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学习体会。卢昌华副秘书长参加并讲话。

4月11日

    下午,人民政协报社党总支结合政协报宣传工作,举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讲座,邀请中央统战部政策理论研究室负责人作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中发[2005]5号)的辅导报告。人民政协报社全体党员、干部和编采人员100余人参加。

4月25日

    下午,卢昌华副秘书长参加人民政协报社党组召开的部门以上党外负责人征求意见座谈会并发言。他希望报社党组认真研究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推动报社工作迈上新台阶。

4月中旬至28日

    人民政协报社党组根据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安排,分别召开了部门以上党外负责人、团员青年和工会、妇女代表座谈会,征求对报社党组、党总支、党支部和党员的意见和建议,诚恳接受群众的批评,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会后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析梳理,并向全体党员通报。

5月10日

    下午,人民政协报社党组根据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安排,邀请各民主党派中央宣传部长座谈,征求对办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志对报社的宣传报道工作提出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5月12日

    上午,人民政协报社党组根据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的安排和报社的实际情况,邀请8位全国政协委员座谈,听取对办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5月13日

    下午,陈洪副秘书长参加人民政协报社第一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专题生活会并带头自我剖析。与会同志对此进行了评议。

5月25日

    下午,人民政协报社党组向部门以上党外负责人、团员青年和工会、妇委会代表通报政协报社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听取与会同志对分析评议阶段的意见,并希望广大职工继续给予监督和帮助。

5月26日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批复,同意人民政协报创办《画界》杂志。

6月10日至11日

    《人民政协报》编采工作研讨会在北京龙泉山庄举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陈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6日

    报社召开全员大会,宣布党组决定,为报社聘用人员解决“三险一金”问题并自2005年7月1日起实施。

6月17日至18日

    《人民政协报》经营管理工作研讨会在北京龙泉山庄举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陈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6日

    作为第三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重要项目之一的《百幅长城迎奥运》长城油画艺术大展5日下午在全国政协礼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副秘书长孙怀山、卢昌华,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赴朝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此次画展由全国政协书画室、人民政协报社、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等单位主办。

7月19日至20日

    《人民政协报》2006年度全国宣传发行工作会议在报社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副秘书长卢昌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2日

    机关党组会议研究决定:邬旦生任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刘小宁任人民政协报社社长、党组副书记。

9月2日

    下午,陈洪副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报社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宣布机关党组任命决定,并共同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编务、经营和管理工作。

9月6日

    晚,周铁农、张怀西副主席在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广场出席由全国政协办公厅、国家宗教事务局主办的《同一首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特别节目晚会。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齐续春、卢昌华,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齐小飞观看了演出。五大宗教领袖、海外华人代表、抗战老战士、抗日将领遗属,以及3000余名首都观众观看了演出。
    本次大型活动由本报和丰台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得到了香港中建集团的大力支持。

9月13日

    下午,卢昌华副秘书长陪同叶选平同志到人民政协报社参观视察。

10月13日

    下午,张思卿副主席在政协会议中心接见厅接见并为“华明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宣传报道活动支持单位代表授牌。卢昌华副秘书长出席。

10月17日

    为纪念中央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和方志敏烈士就义七十周年,由中央党史研究室、军事科学院、人民政协报社等单位联合摄制的五集文献纪录片《浩气长存》于今晚22点30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每日一集。

10月25日

    在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之际,海峡两岸万人签名百家寄语——新浪网民寄语祝愿中国早日统一征集活动,今天在北京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国家博物馆、新浪网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中心、文艺报社、人民政协报社、中国青年报社等单位协办和支持,《中国民族报》、《中国风光画集》编务办公室承办。

10月31日至11月1日

    本报第八次记者站工作会议暨湖南记者站成立十周年庆典在湖南长沙举行。湖南省政协原主席刘夫生、九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章锐夫到会表示祝贺。

12月14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亲自倡导,在中央部门和单位全体共产党员中开展为困难群众特别是受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全国政协机关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及时作出工作部署,认真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记者在政协机关的捐助点看到,捐助点堆放的捐赠物品,各种衣物、用品不少还是崭新的,忙碌的工作人员快速地对衣物进行仔细分类、整理、清洁、消毒,并组织车辆将打包好的物品进行紧急托运。离政协机关较远的一些直属单位如北戴河干部培训中心、人民政协报社还派专人专车将捐款捐物直接送到机关。

12月16日

    上午,周铁农、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在常委会议厅出席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政协报承办的全国老年书画艺术大赛颁奖大会。陈洪副秘书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李宝库、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赵喜明、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张道诚出席颁奖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12月29日

    上午,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市政协主席王卓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卓祥的陪同下来到《人民政协报》宁波记者站,慰问了记者站的工作人员,并对《人民政协报》对宁波市统战、政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12月30日

    人民政协报社社委会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邬旦生同志关于组建人民政协报社社务委员会及其委员产生结果的情况汇报;会议研究了工作职责及议事规则,通过了社委会委员工作分工。社委会成员为:总编辑、社委会主任邬旦生,社长、社委会副主任刘小宁,副总编辑、社委会委员刘未鸣,副社长、社委会委员赵东胜,副总编辑、社委会委员张欣欣,社长助理、社委会委员周力,社委会委员章建潮,社委会委员解路明,社委会委员张宝川,社委会委员刘颖冰。

 来源: 人民政协网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