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大事记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人民政协报30周年 > 大事记
二○○六年

2013-04-01 14:57:17

1月18日

    上午,卢昌华副秘书长出席“人民政协报社2005年度明星人物揭晓颁奖仪式”并发表讲话,他代表郑万通秘书长、陈洪副秘书长对人民政协报社在2005年工作中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做好人民政协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报社领导和职工要继续坚持改革、创新,加快发展步伐,争取在2006年工作中更上一层楼。
    姜桂东等10名同志分别获得明星人物称号,中华慈善大会特刊、百名慈善人物评选两个项目分别获得最佳报道、最佳项目奖。

1月20日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创刊五周年座谈会在人民政协报大厦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民营企业家出席会议。

1月

    下旬,由本刊主办的首都博士生论坛日前在北京大学“开谈”。主要来自北京大学文史哲专业的20余名博士、博士后参加了这个活动。博士生们把思想文化方面的研究作为本次论坛探讨的重点,并对儒家伦理对现代中国人的影响这个问题给予了特别关注。戴兆国、邱忠善、王诚、沈莹莹、王丰先、苏晓威、崔志光都做了专门的发言并希望这种集学术性和自由氛围的论坛能继续下去。

1月24日

    人民政协报第30个记者站——广东记者站在广州市成立。陈洪副秘书长代表全国政协办公厅对人民政协报广东记者站成立表示祝贺。她说,贾庆林主席十分重视人民政协报的宣传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人民政协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所作的新贡献。

2月

    下旬,本报举办“人民政协报·学术家园中华传统文化研究论坛”。此次论坛以“弘扬传统文化的路径”为主题,探讨了“仁义礼智信在当代的意义和人类共同的道德基础”、“倡议把我国的教师节定在孔子诞生日”等问题。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文化促进会会长高占祥担任本次论坛的主席。全国政协常委霍达、全国政协委员傅庚辰、王为政、陈铎、李汉秋,国家图书馆馆长詹福瑞,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庆善,著名学者钱逊、杨义、王殿卿、冯哲、刘惠文、赵敏俐和作家苏叔阳等作了主题发言。

3月2日

    上午,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晋有、金日光、黄璜,民进中央副主席邓伟志在“人民政协报大厦出席政协委员话民意暨《人民政协报·民意周刊》创刊300期座谈会”并讲话。部分政协常委和委员出席座谈会并对办好人民政协宣传工作提出希望。

3月初

    本报举办了“人民政协报·学术家园传统文化研究论坛”。论坛的主题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路径”,多位政协委员和著名的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如何继承传统美德”和“把孔子诞辰日作为教师节的动议”成为会议探讨的热点。论坛执行主席、本报总编辑邬旦生指出,学术家园把论坛安排在两会前举行,就是希望通过这种交流和研讨在委员、代表、学者、媒体中形成一种互动,从而推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本刊摘发了高占祥、钱逊、李汉秋、罗安宪、张庆善、杨义、詹福瑞、霍达、王为政、苏叔阳等人的部分发言。

3月7日

    中午,陈洪副秘书长到人民政协报社看望两会新闻报道的编辑记者、检查大会工作。对大会宣传报道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两会宣传报道、配合大会秘书处做好各项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3月7日

    晚间,罗豪才副主席在二十一世纪剧院出席观看“相约在春天”——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同一首歌》特别节目录播晚会,孙怀山副秘书长陪同观看。

3月17日

    上午,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中央文史研究馆、浙江省文化厅、人民政协报社在政协礼堂联合举办“纪念朱家溍先生献身文博事业座谈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蒙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出席并讲话,卢昌华副秘书长、刘济民副主任以及中央文史研究馆、国家文物局、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故宫博物院、浙江省文物局、浙江省博物馆等有关单位和部门的负责同志,文博界的专家学者、朱家溍先生的生前好友及亲属近百人出席。

3月28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中国工程院、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在京联合举办中国钢铁工业发展循环经济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中国钢铁工业发展循环经济的模式探讨和中国钢铁企业发展循环经济的经验与实践”。李贵鲜副主席,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邦柱,副主任叶青、张洽、张宝明、温克刚,卢昌华副秘书长,全国政协常委、中华环保基金会副理事长汪纪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以及人口环境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中国工程院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有关专家学者,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国内各大钢铁企业代表约200人出席。本次研讨会由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和人民政协报社共同承办。

4月3日

    下午,卞晋平副秘书长到人民政协报社检查指导工作,听取两会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总结及报社人事、工资制度改革、职工“三险一金”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对新闻报道、经营管理等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5月23日

    人民政协报山东记者站成立10周年座谈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强调了人民政协报的地位及其作用,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今后要更加重视、支持记者站工作,记者站也要加强自身建设,配合省内各主要媒体,把每年两会集中性宣传与经常性宣传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为推动全省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人民政协报社领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山东省委宣传部、统战部、省新闻出版局、中央驻鲁新闻单位、部分民主党派省委及有关部门领导50余人参加座谈会。

5月26日

    全国政协机关第七届职工运动会今日胜利闭幕。这次运动会报社职工积极参与,运动员奋力拼搏,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其中夺得团体项目奖6个,有61名同志夺得个人项目1—6等奖,为报社争得了荣誉。

5月下旬

    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印发《关于做好民营企业参与新农村建设宣传工作的通知》,会同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和各地工商联宣传部门,以及人民政协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等新闻媒体,开展“民营企业参与新农村建设”专项宣传工作。本报民营周刊为此开设了专栏对典型事迹进行报道。此次专项宣传活动,为各地工商联推动民企参与新农村建设,落实国务院关于发展“非公经济36条”,树立民企良好形象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平台,也为各地工商联研究民企如何参与新农村建设提供了交流借鉴的机会。全联宣教部将适时把各地经验汇编成册,并组织媒体进行深入报道宣传。

6月6日

    人民政协报新疆记者站成立授牌仪式在乌鲁木齐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办公厅为新疆记者站成立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为新疆记者站题词。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吴敦夫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陈洪代表全国政协办公厅对本报新疆记者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政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部门领导,部分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和各有关单位,乌鲁木齐市政协,本报及中央新闻媒体驻新机构、地方新闻媒体负责人等出席授牌仪式。
见报道:2006年6月7日第一版《本报新疆记者站成立授牌仪式在乌市举行》。

6月8日、7月

    本报雷新、刘志国、邢文广三位同志的新闻作品《中国亿万农民告别“皇粮国税”》分别在第十六届中国新闻奖(2005年度)评选中获通讯三等奖、第十六届中国新闻奖复评暨第十六届人大新闻奖评选三等奖。

6月30日至7月1日

    为进一步提高报纸质量和经营管理工作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探讨报社进一步发展的途径, 6月30日至7月1日报社在昌平军都公交培训中心召开年中工作研讨会。卞晋平副秘书长出席研讨会并作了重要讲话。报社领导、中心副主任、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记者站站长约5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深化改革,加强队伍建设,推进报社不断发展的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研讨,达到了交流学习、总结提高、业务探讨的目的。

7月8日

    由于人民政协报为西城区2005年度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西城区人民政府根据《关于促进税源发展和鼓励吸引资金的试行办法》的有关规定,授予本报“二○○五年度发展区域经济突出贡献奖”,并奖励法定代表人伍仟元人民币。

7月14日

    以路易蒂·维多利奥为团长的意大利新闻代表团到人民政协报社参观考察,报社领导向来宾介绍了人民政协报的有关情况。该团是应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的邀请来华访问的。

7月18日

    中国记协主办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年度最高奖——第十六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270件新闻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2件,一等奖31件,二等奖88件,三等奖139件,中国新闻名专栏10个。本报采写的通讯《延续2600年的农业税昨日废止 中国亿万农民告别“皇粮国税”》获三等奖。

8月30日

    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和人民政协报社主办、江苏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华·缘文化论坛”在北京民族饭店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论坛并分别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席高占祥等领导出席了论坛。

9月21日

    人民政协报2007年度全国部分省、地市宣传发行工作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湖北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华,人民政协报总编辑邬旦生、副社长赵东胜出席了会议。来自山西、江苏、安徽、福建、湖南、四川、贵州、陕西和湖北的省、地市级政协组织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9月28日

    按照海淀区慈善协会的要求及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办事处统一部署,9月19日至28日,报社组织全社职工参加“海淀·慈善——爱心捐赠月”活动。大家积极参加,踊跃捐款,奉献爱心,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报社和职工共捐款9621.2元,受到街道办事处的表扬。

10月15日

    2005年度全国政协好新闻(乐斯杯)颁奖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本报共3篇新闻作品获奖,张春莉采写的青藏铁路系列报道等12篇获一等奖,段明良、周少诚采写的消息《重庆市紧急提案紧急办理四行八百壮士唯一幸存者在渝安享晚年》和张淑君采写的通讯《中哥两国人民情深意长》获得二等奖。据悉,一等奖的12篇作品被推荐参加了中国新闻奖的评选。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出席颁奖仪式,副秘书长、全国政协好新闻评选委员会主任李昌鉴介绍了此次评选活动情况,副秘书长、全国政协好新闻评选委员会主任卞晋平主持颁奖会。

10月17日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沈阳市政协、人民政协报社在政协礼堂联合举办“政协委员一日”大型征文活动启动暨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知识竞赛颁奖仪式。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杨崇汇副秘书长出席并讲话。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蒙,副主任邓成城、李仁臣、龚心瀚、程世峨和沈阳市政协主席赵金城及部分获奖单位、个人代表约100人出席会议。

10月18日

    下午,由人民政协报社举办的《大德呈祥·自在和谐——岑其先生慈善画展》在机关专委会楼阳光厅举行。张思卿副主席出席开幕式并为画展剪彩。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赵喜明、王成喜,著名书画家李延声等100余人出席开幕式。

11月8日

    下午,由民革中央、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人民政协报承办,中国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纪念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开幕。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致开幕词,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李蒙出席开幕式。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政协书画室有关负责人和首都书画界知名人士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10月25日至11月3日

    为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国家民政部等六部委关于“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电话会议精神,支援灾区,帮助灾区、贫困地区的群众顺利过冬,按照中直工委和政协机关的统一部署,报社于10月25日至11月3日组织全社职工参加捐助活动。共225人参加了捐助,捐款28011元、衣被480件。

11月17日至18日

    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全国工商联主办的“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17日晚,由人民政协报、江苏省政府、江苏省政协承办,广东大亚湾广宝实业有限公司、北京亿都川服装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论坛”文艺晚会在江苏省政协礼堂举行。吴雁泽、孔祥东等艺术家献上了精彩演出。

11月20日

    人民政协报第十次记者站工作会议在海南省琼海市龙湾国际大酒店举行。海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洪寿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卞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南省政协秘书长邱国虎出席了会议。来自本报25个记者站的30多名站长、记者齐聚琼海,意在总结交流一年来的记者站工作情况,探讨如何进一步推进记者站的新闻报道业务,分享优秀记者站的探索成果和经验,为下一年记者站工作更上层楼未雨绸缪。本次会议上,本报总编辑邬旦生分析了人民政协报宣传报道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副总编辑刘未鸣就政协统战新闻的报道业务作了讲座。

11月23日

    上午,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联合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培训就业司、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人民政协报社承办的中国职业教育振兴论坛在全国政协礼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韦钰主持开幕会。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巨才、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林用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王明达等出席。

11月28日

    政协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函告,根据人民政协报社推荐,经海淀区第七届政协第二十二次常委会决定,人民政协报社社长刘小宁同志为海淀区第八届政协委员。

12月1日

    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和本报在济南联合召开座谈会表彰“党旗在我心中”活动优秀企业和个人。此次座谈会是由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和人民政协报社共同主办的“党旗在我心中”系列活动之一。会上,有36家民营企业获得“党旗在我心中”先进单位奖,27名民营企业负责人获得优秀个人奖,19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在近400篇征文稿件中,有20篇获得征文奖。此外,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民营企业家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竞相介绍自己的企业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经验。
    见报道:2006年12月2日第一版《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和本报联合召开座谈会表彰“党旗在我心中”活动优秀企业和个人》。

12月18日至19日

    人民政协报编采部门工作研讨会在北京稻香湖培训中心举办。会议确定2007年工作重点是强化及丰富一版的报道内容,在新闻报道上打破两个中心的界限,形成长效、合理的日报运行机制。另外,会议还确定了每日编前会制度。

12月

    下旬,由安徽省政协、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宣传政协工作好新闻评选揭晓,共评出获奖作品75件,其中本报有11件。此次评选共推荐作品211件,宿州、六安、铜陵、池州市政协和安徽日报、江淮时报社获组织奖。通过评奖活动,广大新闻工作者和政协系统机关干部对宣传政协工作更加重视,也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了更加宽松的社会氛围。

12月27日

    人民政协报浙江记者站在杭州市正式成立。浙江省政协秘书长俞文华主持记者站成立授牌仪式,人民政协报总编辑邬旦生宣读了全国政协办公厅为人民政协报浙江记者站成立发来的贺信。浙江省政协主席李金明、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席赵喜明,浙江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梁平波、杭州市政协主席虞荣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省委宣传部、统战部、省新闻出版局、省政协各专委会、部分地级以上市政协、中央驻浙新闻单位及省级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近百人出席了授牌仪式。

 来源: 人民政协网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