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大事记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人民政协报30周年 > 大事记
二○○四年

2013-04-01 14:57:17

1月1日

    经过长期的酝酿和两期试刊之后,《宝藏》周刊今天正式与读者见面了。《宝藏》的办刊方针为立足于传统文化,服务于广大读者。《宝藏》不仅要深入浅出地及时报道历史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还要探索满足普通读者渴望了解历史新知的要求;不仅要把脉收藏活动的真实状态,还要沟通收藏界和学界之间的交流;不仅要大力宣传为保护人类文明遗产做出贡献的人和事,还要坚持真理,勇于揭露文物造假坑害消费者的恶劣行径;不仅要通过介绍各地的历史名迹展现其历史价值,还要借历史资源,推进各地历史旅游业的发展。

1月8日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闭幕式上讲话时曾指出:“人民政协联系着一大批港澳台侨代表人士,这是政协组织的一大特色和优势。”开展促进祖国统一和海外联谊工作,是人民政协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作为一个多年在港澳和侨务工作的工作者,作为《人民政协报》的一名读者,我希望新创刊的《华声·港澳台侨》周刊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特色和优势,围绕人民政协促进祖国统一和海外联谊的工作重点,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忠诚地服务于广大港澳台侨同胞,通过新闻报道的方式,关注他们的生存和发展,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反映他们在改革开放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并通过他们密切海内外经济联系和文化交流,最终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

1月14日

    上午,以参议院副秘书长康斯坦丁·萨瓦为团长的罗马尼亚参议院代表团一行7人到人民政协报社参观考察。

    下午,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心华,中国记者协会书记处书记肖东升、祝寿臣,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柳斌杰等领导到报社检查指导工作,并对《人民政协报》出版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1月14日

    《人民政协报》女性专版的开办,不仅为政协女委员表达心声创建了新平台,而且为广大妇女姐妹关注和参与国家大事提供了快捷的信息渠道。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定将在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发展方面发挥特殊重要的作用。

2月25日

     为了鼓励老龄新闻报道多出精品,推动老龄宣传工作,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全国老龄新闻奖”近日揭晓,经过全国老龄新闻奖评选委员会的初评和定评,评出“新闻”奖83件,本报记者张春莉的《聚集“银龄行动”》等10件作品获得一等奖,崔丽在《中国青年报》发表的《我想旁听全国人大会》等20件作品获二等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荐的《桑榆情》等11个节目获得“好节目”奖,《人民政协报·年华周刊》等10个栏目获得“好栏目”奖。评委会认为,这次推荐参评的新闻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生动感人,从多个方面展现了当代老年人的精神风貌,真实反映了老龄事业的热点和老龄工作进程,很好地宣传了老龄工作成就。

3月13日

    上午,以特奥多罗·伦·阿罗亚韦为团长的墨西哥新闻代表团到人民政协报社参观考察。该团是应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邀请访华的。

4月2日

    下午,以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秘书长黄担为团长的越南祖国阵线代表团一行10人到人民政协报社参观工作,报社负责人向来宾介绍了《人民政协报》有关情况。

5月19日

    《年华周刊》创刊至今已有5个年头。我们秉承着读者的需求为第一追求原则,始终在与读者的贴近性上下功夫。5年来,我们多次对版面进行调整,整合强势栏目,力求可读性和服务性相统一。为着一贯的目标,我们再次进行改版,为您呈上一份面目一新的《年华周刊》。

8月14日

    《人民政协报》甘肃记者站8月14日在兰州正式挂牌。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周宜兴、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陈洪、人民政协报社社长卢昌华为记者站授牌。甘肃省政协秘书长薛映承主持授牌仪式并宣读了全国政协办公厅为《人民政协报》甘肃记者站成立发来的贺信。

8月23日

    《人民政协报》宁夏记者站8月23日在银川正式挂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陈洪,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东东为记者站授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世杰主持授牌仪式。

9月18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陈洪在国家博物馆出席由人民政协报社与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办的“中华情”——政协委员摄影展开幕仪式并剪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邵华及部分政协委员作者、来宾出席了开幕式。该影展是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展示政协委员风采而举办的重要活动。影展活动共收到300多位委员约3000幅作品,评出26幅最佳作品。

9月20日

    周铁农副主席在中央统战部礼堂出席由中央统战部宣传办公室、人民政协报社举办的“华明杯”邓小平与统一战线理论征文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梁金泉主持会议。陈洪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中央宣传部部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有关人员及部分获奖代表出席。

11月26日

    《人民政协报》驻宁波记者站成立大会在宁波市政协联谊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宁波市政协主席王卓辉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陈守义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办公厅发来贺电,对《人民政协报》驻宁波记者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宁波市政协在《人民政协报》驻宁波记者站筹备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12月22日

    这是2004年年末的最后一期,我们推出特刊铺张地报道我们的民办教育。通过记录一个个片段,透视民办教育界的精神追求,记录民办学校的生存状态,关注它们的制度环境和舆论环境。

12月30日

    上午,陈洪副秘书长在人民政协报社出席“人民政协报社2004年度明星人物揭晓颁奖仪式”并讲话,充分肯定报社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12月

    北京市海淀区双拥工作领导委员会授予我报“拥军优属先进单位”称号,并颁发奖杯。

 来源: 人民政协网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