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大事记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人民政协报30周年 > 大事记
二○○一年

2013-04-01 14:57:17

1月4日

    《民营周刊》创刊,隔周四出版,每期4版。周刊以“沟通官商两界,服务民营经济”为宗旨,以民营经济、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为报道内容。周刊为彩色印刷,是本报第一个彩色周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经叔平为周刊创刊题词。

1月5日

    《春秋》周刊创刊,每周五出版,每期4版。周刊将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为宗旨,用政协文史工作中征集到的当事人亲历、亲见、亲闻的第一手资料为读者描绘出历史的真实轨迹。

1月16日

    《文教周刊》出版。此为《教科文周刊》改版后的双周刊,周二出版,每期4版,对文教领域的热点和难点进行深度报道。

2月6日

    本报连续刊登了关于水危机的长篇文章,从几个方面报道了中国面临缺水的危机,向国人发出了爱水、保水、节水的呼吁。
   
2月26日

    本报与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全国政协礼堂联合召开关注艾滋病防治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齐续春以及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近40人出席会议。
 
2月27日

    本报与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共同召开关注男子健康专家研讨会,就男子健康这一社会问题进行了探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阶平、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齐续春、孙怀山及十余位医卫界全国政协委员出席研讨会。
 
3月3日—12日

    全国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报在大会期间为彩印16版,其中刊出“全国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特刊”11期,每期4版;“人大专版”8期。会后本报出版了图文并茂的纪念画册《世纪礼赞》。
   
4月12日

    本报刊登提案专辑,共八版,列为全国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特刊珍藏版。
   
4月16日

    李瑞环主席应邀对毛里求斯、南非、摩洛哥、土耳其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本报记者章建潮随行采访。
   
4月19日

    “中国记者林”工程在内蒙古启动,本报捐种1000棵小树,中国记协为《人民政协报》等50家新闻单位在记者林立碑纪念。
   
4月26日

    人民政协报大厦奠基,全国政协副主席陈俊生、王文元出席奠基仪式。
    
6月

    由本报编辑、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的《在继承中发展》一书正式出版。该书系统而全面的介绍了八届全国政协以来各级地方政协履行职能的经验。
   
7月1日

    本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周年刊发了各民主党派致中国共产党的贺信,并刊发本报编辑部的长篇述评:《统一战线: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法宝》。
   
7月3日

    为进一步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人民政协宣传工作,本报与全国政协新闻办公室在京召开全国部分市、地级政协宣传工作研讨会。陈俊生副主席、陈洪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6日

    本报获得由国家科技部等六部委主办的北京科博会优秀报道组织奖。
   
7月18日

    本报一版头条连续三期刊登“各地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述评”文章,报道各地政协对逐步完善民主监督机制并使其有效运转的探索与思考。
   
8月14日—16日

    本报第四次记者站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宁波市政协主席叶承垣出席会议。
   
8月23日

    第二届中国新闻名专栏奖评选揭晓,本报一版《今日时评》专栏榜上有名。
   
9月4日

    中外知名人士和专家学者共同关注绿色与环保的盛会《二十一世纪论坛——绿色与环保2001》会议在京开幕。本报发表社论“为了人类共同的发展”祝贺大会召开。同时开辟21世纪论坛特刊3期。每期彩印4版。
   
9月16日

    第六届世界华商大会在南京开幕,本报《民营周刊》为大会指定专刊,共开辟特刊四期,每期彩印4版,受到大会好评并在与会华商中产生广泛影响。
   
9月27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视察本报新址建设工地,并代表李瑞环主席向建筑工人表示慰问。
   
10月2日—12日

    由全国记协组织,本报记者作为大陆第一批赴台做大规模教育专题采访的记者赴台。回来后在新闻版开辟了《感受台湾》专栏。
   
10月9日

    为纪念辛亥革命九十周年,本报开辟特刊1期,套红12版,发表了各界人士回忆和纪念文章。
   
10月16日

    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揭晓,本报《北京市告别沉重的粪桶》获三等奖。
    
11月8日   

    民营周刊开辟《中国入世特刊》。
   
11月10日至23日

    李瑞环主席应邀对斐济、巴西和新加坡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本报记者陈新利随行采访。
   
11月10日

    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代表中国政府正式签署入世证书。本报编发一组WTO专家话入世的专访文章,从农业、纺织、民航、石化等方面做了分析论证。
   
12月3日   

    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本报一版发表社论《交流经验,推动工作》,同时,在一版陆续刊登三篇综述文章。
   
12月4日   

    第十届全国政协好新闻评选在北京揭晓,本报有6件作品获奖:消息《北京市出台“扫雪铲冰6号令”》、通讯《在加强和改进上下功夫》、言论《言路通且畅》、摄影《团结就是力量,民主可收众益》获二等奖,消息《重庆市进行政协工作大阅兵》和通讯《罗宾岛上话英雄》获三等奖。
   
12月13日

    第三届民族好新闻评选在北京揭晓,本报《关注西部兴边富民——国家民委主任李德洙访谈录》、《人间清品如何报——记人民的好教师菅新刚》分别获得一、二等奖。
   
12月12日

    本报一版开设“年终专稿”,从关系民生、影响民生的本年度出现的十个高频词入手,连续刊登了:《笑脸——此情可待成追忆》、《一枝独秀——中国经济稳步前行》、《审批——政府的大门渐渐打开》、《户口——走向自由平等》、《受教育权——从机会平等开始》、《公正——翻开社会文明新一页》、《反腐败——向纵深挺进》、《股市——在疾风骤雨中成长》、《打黑——新世纪治安第一战》、《秩序——高压铲除市场毒瘤》等文章。

 来源: 人民政协网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