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大事记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人民政协报30周年 > 大事记
一九九八年

2013-04-02 14:34:31

1月10日

    本报《法治观察》专版创刊。

    同日,河北张家口地区发生地震灾害,本报派记者当即赶赴震灾一线,并从1月12日起,连续在本报刊发有关稿件。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专门向本报发来感谢信。

1月20日

    本报四川记者站成立。四川省政协主席聂荣贵为记者站挂牌。

1月26日

    本报开辟《委员风采》专版,向读者介绍九届全国政协新委员。

2月3日

    本报在一版开设“在前进中开拓,在开拓中前进”专栏,全面介绍全国政协五年工作的成就和经验。

2月14日至24日

    为了纪念周恩来诞辰100周年,本报发表了一组署名文章:《周恩来是我们世世代代学习的榜样》(雷洁琼)、《缅怀周恩来创建人民政协事业的丰功伟绩》(叶选平)、《周恩来:统一战线工作的杰出典范》(王兆国)、《缅怀周恩来总理的光辉业绩》(程思远)、《明月经天 风范长存》(吴阶平)、《统战工作的楷模民主党派的挚友》(何鲁丽)、《西藏人民永远怀念周恩来同志》(阿沛·阿旺晋美)、《周恩来同志对党的统一战线的杰出贡献》(童小鹏)。

2月26日

    本报发表长篇通讯《改水防病建伟业 民族团结树丰碑——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三年来解决420万农牧民饮水问题》,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人民政协拓展工作领域,为人民办实事的有益探索。

3月3日

    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开幕,本报在会议期间为日报套红八版,
 

3月27日

    从即日开始,本报开辟专栏陆续刊登十篇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热点问题综述。

4月6日

    本报全体员工来到北京市延庆县,在位于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路口的东山上,植下了450棵郁郁葱葱的侧柏,以此庆祝邓小平同志为本报题写报名暨本报创刊15周年。

4月21日

    本报发表《假延生护宝液横行北京》。4月27日、28日又进一步追踪报道,在辽宁沈阳引起强烈反响,沈阳日报载文追踪报道,同时飞龙公司出台打假措施,并正式向北京市工商局递交了《严厉打击制造与销售假冒飞龙公司产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委托书》。

5月5日

    本报一版发表评论员文章《同心协力搞好再就业》,并在二版连续三天刊登全国政协委员谈再就业和本报记者采写的有关文章。

5月14日至30日

    李瑞环主席对罗马尼亚、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本报记者王曼曼随行采访。

5月14日

    由中央统战部宣传办公室与本报联合举办、为期一年的“风雨同舟”征文活动结束,本报精选编发61篇来稿,这些报道内容广泛,生动地反映了我国统战和政协工作的新风貌,讴歌了各界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同舟共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早日统一殚精竭虑、奋斗不息的精神。征文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和组织奖3名。

6月2日

    为配合全国政协九届二次常委会,本报开辟《科教兴国与国兴科教》专栏,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中的知识经济与创新工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础科学研究与发展等问题,邀请部分专家学者和政协委员发表看法,并刊登记者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追踪报道。

6月12日

    本报驻广州记者站成立。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保育钧,广州市政协主席邬梦兆出席成立仪式。

6月17日

    本报“科教卫苑”版与“经济纵横”版同时开辟“走向知识经济时代论坛”专栏,分别从不同角度,多层次、多领域地展开讨论。

6月15日

    中国科协好新闻评选揭晓,本报“中国西部经济从何处启航”获二等奖。

6月19日

    本报开辟专栏——“你说我说圆明园”,反映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对修复圆明园的关注。

6月24日

    为配合政协九届二次常委会议议题,本报刊登系列报道,集中反映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对高等教育改革的思考和建议,并陆续刊登“关于科教兴国的专题调查”。

7月6日

    为纪念“七七事变”,让人民群众牢牢记住这段耻辱的历史,本报刊发政协委员集体提案“建立重庆大轰炸纪念馆”,并在一版显要位置刊登了题为《“重庆大轰炸”相册公之于众》的独家报道。

7月14日至16日

    本报1999年度宣传发行会议在北京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市政协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陈进玉到会并讲话。

7月27日

    本报江苏记者站成立,省政协秘书长卜承祖到会祝贺。

8月7日至1999年2月25日

    根据李瑞环主席的指示,本报推出《迈向新世纪》大型科普专栏,邀请科普专家撰写一百篇知识性、趣味性较强的文章,系统介绍现代科技领域能源、新材料、空间、生物及信息等五大技术的最新发展。

8月6日-9月30日

    长江、嫩江、松花江地区发生特大洪涝灾害,本报以大量篇幅报道抗洪救灾,其中有本报记者亲赴抗洪第一线的追踪报道,各地记者站发来的报道,展示全国政协委员赈灾捐赠的书画作品的画刊。9月3日、9月11日本报还先后发表评论员文章《团结就是力量》、《发扬抗洪精神 做好各项工作》。

8月20日

    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保育钧为团长的中央新闻记者采访团开始对福建省的政协工作进行采访报道,本报一版特开辟中央新闻采访团福建行专栏。

9月8日

    “经济纵横”版刊登了张塞等几位政协委员的文章《面对洪灾 中国能实现今年经济发展目标》,并于9月16日至30日陆续刊登记者采写的《大灾之后话治理》一系列文章。

9月24日

    为纪念改革开放20周年,本报特辟“改革开放20年巨变”专栏,陆续刊登关于经济结构调整、分配体制改革、人口增长控制、就业、对外经济贸易、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国企改革、住房体制改革、交通运输、科技事业等方面的一组报道,为20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勾画一条清晰的轨迹。

10月5日

    为反映改革开放20年来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实践经验,宣传邓小平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和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中央统战部宣传办公室和本报联合举办“改革开放与统一战线”征文活动。

10月14日

    由本报与人民日报社、新华社、《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新闻社等十余家中央新闻单位共同参与精心制作的《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1998“两会”大聚焦》特刊正式出版,并很快以其高层次、资料性、收藏性,得到了公众的认可。特刊(内部珍藏版)已为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革命博物馆作为珍贵文献史料收藏;北京图书馆作为重要资料收存。

11月14日

    本报发表全国政协常委沈祖伦的《从浙江看大力发展私营经济的必然性》一文,以独特的视角回答了“我国究竟应该怎么看待非公有制经济、究竟应该怎么发展非公有制经济”这个非常有现实意义的重大问题,道出了来自于长期实践基础上的“哪里重视个体私营经济、哪里经济发展就快”的深刻体会。一版同时配发评论员文章《一篇值得一读的好文章》。

11月17日

    为纪念刘少奇诞辰100周年,本报二版发表王光美文章《陪少奇调研人民内部矛盾》,18日三版再次刊登一组纪念文章。

11月23日

    由本报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人民日报海外版共同举办,北京紫禁城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人民日报海外版国际合作中心、中国视协飞天电视艺术中心负责承办的回顾二十世纪人类重大灾难研讨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

12月15日

    本报二版发表叶选平、钱伟长、胡绳、钱正英、何鲁丽副主席《在全国政协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2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摘登)》。

12月16日

    本报发表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纪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二十周年的文章《旗正帆扬 成就辉煌》。

12月18日

    为纪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20周年,本报一版发表评论员文章《满怀豪情向未来》。

12月31日

    本报发表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二十周年的文章《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 把生机勃勃的人民政协事业推向新世纪》。

 来源: 人民政协网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