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大事记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人民政协报30周年 > 大事记
一九九五年

2013-04-01 15:27:24

1月10日

  第四届全国政协好新闻(奇星杯)评选揭晓,本报有6件作品分别获一、二、三等奖,《论政协工作的到位》获一等奖;评论员文章《坚定不移支持改革维护稳定促进发展》、通讯《政协八届头一年》、《为了公民和委员的权利(连续报道)》、新闻摄影《李瑞环主席和港澳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一起》获二等奖;消息《救救大雁塔》获三等奖。
  
1月12日

    《民族大观园》和《宗教万象》两个专版合并为《民族与宗教》专版。

1月19日至3月1日

    本报连续报道青岛市政协委员“鲁拥军”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1月24日

    本报邀请民主党派工商联宣传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报对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宣传报道工作进行座谈。

3月2日至14日

    全国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召开。会议期间,本报为周三刊套红八版。全面介绍大会盛况和委员参政议政的风采。

3月2日

    本报刊登吴式铎、王锡爵、王恒丰、石泉等全国政协常委关于如何办好人民政协报的文章。
 

3月21日

    本报陆续发表五篇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精神的评论员文章。

4月6日

    为纪念本报创刊12周年,在一版刊登全体员工向广大读者致意文章,并刊登报社原副总编辑、全国政协委员张西洛题为《小平同志为我们题写报名》的纪念文章。

4月27日

    本报编撰的《学习与探索——新时期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论文选》正式发行,该书是深圳市政协和本报联合召开的“新时期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论文精选。

5月19日

    报社全体员工参加全国政协机关第二届运动会,获总分第二名。

6月12日至28日

    李瑞环主席应邀赴古巴、牙买加、巴西和智利访问,本报记者李小霞随行采访。

6月21日至22日

    本报社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副秘书长陈进玉的带领下,分别走访了《中华工商时报》、《法制日报》、《光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妇女报》等报社,与同行们就办日报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8月12日

    本报和全国政协新闻办公室在本报联合举办政协《章程》和《规定》有奖知识问答。

8月15日

    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全国政协机关举行歌咏比赛,本报获第一名。

9月2日

    本报发表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伟大胜利》社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五十周年。

9月10日至12日

    本报发行暨记者站筹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吴学谦、秘书长朱训等会见与会同志。

10月13日

    本报和全国政协新闻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政协《章程》和《规定》有奖知识竞赛在京颁奖,全国政协副主席洪学智、孙孚凌等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10月31日

    本报首次在中国新华航空公司国内30多条航线上发行。

11月2日

    本报湖南记者站成立,湖南省政协主席刘正出席挂牌仪式。这是本报设立的第一家京外记者站。

11月14日

    香港华达集团董事长李晓华先生捐款五万元为贫困地区政协委员订阅本报,报社领导向李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12月5日至27日

    李瑞环主席应邀对柬埔寨、缅甸、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五国进行正式访问。本报记者黄蔚琦随行采访。

12月7日

    本报发表长篇通讯《人民政协工作者的光辉榜样》并配发评论员文章,介绍了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政协工作者匡宗仪同志的模范事迹。

12月25日

    本报召开学习匡宗仪座谈会,十余位全国政协委员、政协机关领导干部和地方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12月30日

    全国政协第五届好新闻(华孚杯)评选结果揭晓。本报《采取严格防护措施治理“马路公害”》、《中共中央统战部扶贫办实事》、《共和国不会忘记》、《昔日虫虐人哭,今朝棉丰人笑》、《共谋良策 同心攻坚》5篇作品分获二、三等奖。

 来源: 人民政协网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