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大事记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人民政协报30周年 > 大事记
一九九四年

2013-04-01 14:57:17

1月20日

    本报同北京市政协、新闻出版署等联合举行《规范文化市场铲除黄色毒源》座谈会,与会委员们就如何加强文化市场管理,打击黄色出版物等发表意见,呼吁国家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文化市场的宏观调控和规范。

1月25日

    西安市大雁塔附近的热水井被封闭。继1993年8月5日本报一版刊登西安市政协常委许力功《救救大雁塔》的呼吁后,西安市政协立即组织专家实地考察并向市政府递交了建议案,西安市委市政府对此十分重视,明确批示并立即将危害大雁塔安全的热水井封闭。

4月20日

    中国科协92-93年度好新闻评选揭晓,本报通讯“专业农协大观”获二等奖。

4月21日

    为贯彻全国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精神,本报陆续刊登五篇评论员文章,即《坚定不移地支持改革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学习政协章程 推动工作发展》、《以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指导人民政协的工作》、《发扬社会主义民主 切实覆行政协职能》、《高歌时代同心曲》。

5月2日至21日

    李瑞环主席应邀对芬兰、瑞典、挪威、丹麦和比利时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本报记者刘春声随行采访。

6月28日

    为纪念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正式发表四十周年。本报发表特约评论员文章《发扬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精神》。

9月5日

    本报开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5周年,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45周年专栏,分别发表“千秋功业——民主党派、工商联智力支持扶贫纪实”、“多党合作瑰丽篇章”、“共和国不会忘记——中国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实录”、“新中国多党合作制的第一次飞跃——纪念人民政协成立45周年”等长篇通讯。

9月20日

    本报发表社论《光辉的历程 光荣的使命——热烈庆祝人民政协成立四十五周年》。

10月6日

    出席和列席全国政协八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协领导同志来到本报参观、座谈。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陈进玉在座谈会上讲话。本报负责人表示要认真听取各地政协同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报纸质量,发挥这张全国性统战报纸应有的作用。 

10月18日

    第四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揭晓,本报“肝胆相照两代情”获三等奖。

11月28日至12月6日

    本报在南宁召开中南、西南片特约记者工作会议,来自四川、河南、贵州、云南、湖南、广西、海南、广东及成都、重庆等10个省(区)市的本报特约记者参加会议。

12月13日至17日

    经过近10个月的酝酿和筹备,由深圳市政协和本报联合举办的“新时期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在深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接见全体与会人员,副主席赛福鼎在闭幕式上讲话并对会议成功表示祝贺,中共深圳市委书记兼市长厉有为在开幕式上讲话,河南省政协主席林英海、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陈进玉、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卢之超、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范康和来自中央统战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校、国家民委、中央社院、全国部分省市区政协的60多位同志参加了会议,研讨会论文辑集为《学习与探索》,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

 来源: 人民政协网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