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大事记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人民政协报30周年 > 大事记
一九八七年

2013-04-01 15:27:24

1月2日

    本报以一个半版的篇幅刊登了全国政协副主席钱学森1986年12月18日在全国政协学委会报告会上的讲话《科学革命、技术革命、社会革命与改革》。讲话分三部分:一、几种革命的历史发展;二、现在的世界;三、我们面临的任务。讲话以科学完整的论据论证了革命与改革的关系,对人们更好地跟上形势,转变观念起了重要作用。

1月9日

    本报头版头条发表了本报评论员文章《旗帜鲜明地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文章针对当时学生闹事中,有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企图破坏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否定四项基本原则,提出一些资产阶级自由化口号的问题,鲜明地表明了“不赞成”态度。并从历史的回忆中告诫人们:无政府主义是破坏安定团结的大敌。资产阶级自由化是社会主义四项基本原则的腐蚀剂。号召人民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地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2月6日

    本报开辟“民主党派与人民团体经”专栏。

5月4日

    应《匈牙利民族报》主编肖尔特期·伊斯特万的邀请,本报总编辑王禹时,全国政协委员,本报副总编辑张西洛离京赴匈牙利进行友好访问。5月15日,圆满结束了对匈友好访问,回到北京。

6月5日

    全国政协办公厅邀请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人民团体的领导人,就进一步改进和加强统一战线宣传报道工作进行了座谈。与会同志认为,《人民政协报》自创刊以来,内容不断充实,发行稳步增长,对各级政协工作起了一定的指导作用。并为彼此间的经验交流提供了阵地。与会同志还同时指出,面对统一战线不断扩大和发展的新形势,人民政协报从内容到版面、文风,都有待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本报6月9日报道了座谈会消息。

6月9日、10日

    本报连续召开了编委扩大会议,就落实全国政协党组要求改革人民政协报宣传工作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轶青代表全国政协党组出席会议并讲了话,提出了“立足统战,面向社会;体现职能,民主集粹;典型开路,刊栏列队;方向必坚,活泼为贵”的要求。

6月30日

    为加强新时期政协工作、统战工作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建设,本报在第三版正式开辟《实践与探讨》专版。其中设有“理论研究”、“争鸣”、“工作探讨”、“调查报告”、“读书偶得”、“资料”、“咨询台”等栏目。载文以政协统战工作研究、工作实践和典型经验为主,兼发统战理论或与统战相关的政治、经济、文化、法律、教育、民族、宗教等论文。

9月1日

    本报《华夏》副刊开辟《统战文艺笔谈》专栏。此专栏旨在更好地宣传统一战线在历史和现实生活中的作用,以笔谈形式开展关于统战文艺的讨论。第一期专栏发表全国政协委员、作家管桦的文章《文艺和统战》。

12月22日

    本报头版头条发表了《在坎坷道路上奋进的女发明家王菊珍》的人物通讯,介绍了王菊珍的成长过程,她的发明所带来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以及身处窘境的情况,本报同时发表评论员文章《祝贺之余的思考》,提出了要使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气,尚需作出长期而艰巨的努力。”这组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反响。1988年1月22日,本报又发表了《上海市仪表局作出决定 为王菊珍提职提薪在本系统学习和宣传王菊珍的先进事迹》的消息,并配发本报评论员文章《祝贺之余的再思考》,文章指出,王菊珍的生活工作问题得到解决是可喜的;同时也指出,社会上还有一些人不愿扎扎实实办实事,这说明,要真正落实知识分子政策,还需作出很大努力。

12月22日

    本报召开了重新组织的社外编委会议。新的编委是由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工商联和中央统战部推荐的领导同志担任。会上颁发了聘书,并向编委们介绍了本报的基本情况和一年来工作总结。听取了编委们对本报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 人民政协网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