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大事记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人民政协报30周年 > 大事记
一九八四年

2013-04-01 14:57:17

2月29日

    为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86周年,本报一版通栏发表了周恩来同志1959年4月29日在全国政协茶话会上的讲话《把知识和经验留给后代》。

4月4日

    为普及统战知识,本报推出《民主党派简介》专栏。

6月13日

    为纪念黄埔军校建校60周年,本报头版发表了《黄埔军校建校60周年纪念会在京举行》、《徐向前元帅邀请黄埔校友座谈》的消息以及《发扬黄埔精神,促进祖国统一》的社论。社论回顾了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时开创大好局面,促进了革命形势蓬勃发展的情况以及所应吸取的深刻教训。指出:合则兴、分则衰;合则荣、分则辱;合则稳、分则乱。希望黄埔校友继续为“统一祖国、振兴中华”作出贡献。同日,第二版还以整版篇幅刊登了《黄埔军校大事记要》和有关历史照片等。

6月20日

    为在党内外深入进行统一战线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做好政协统战工作,本报开辟了《统一战线基本知识讲话》专栏。

7月5日

    中共中央宣传部致函全国政协党组,同意《人民政协报》于1985年1月出版周二刊,并向港澳和海外发行。

11月13日

    本报第一次全国特约记者工作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次会议是为加强对经济体制改革的宣传、改进本报的宣传工作、为来年改出周二刊作准备而召开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杨静仁、刘澜涛、程子华、康克清、帕巴拉·格列朗杰、杨成武、萧华、吕正操、包尔汉、缪云台、邓兆祥、屈武、茅以升、刘靖基,全国政协秘书长彭友今,副秘书长杨拯民、程思远、赵伟之、孙轶青出席了开幕式。杨静仁、屈武副主席先后在开幕式上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协主管宣传工作的副秘书长,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沿海开放城市政协的特约记者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1月20日

    为期8天的全国特约记者工作会议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圆满结束。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基础上,就如何改进本报宣传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基本同意编辑部关于改刊的设想和特约记者暂行工作条例,并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局王福如、新华社国内部李尚志、光明日报社卢云应邀到会作了专题报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轶青在闭幕式上讲了话。

12月5日

    本报开辟地方政协专页,着重介绍该地政协工作成就及其地方特色。

12月21日   

    本报编辑部举行如何办好人民政协报副刊座谈会。首都文化界知名人士廖沫沙、魏传统、华君武、刘开渠、萧乾、萧军、黄翔、罗哲文、胡絜青、娄师白、管桦、王乐天、赵荣声、张又君、李铎等出席了会议。廖沫沙、魏传统、萧乾等先后发言,提出本报副刊应面向社会、面向世界,副刊要把组稿对象放在各方面名家的基础上,要注意培养中青年作者,形成广泛的作者队伍等。《北京晚报》总编辑顾行、青年作者刘志远、冯并也在会上发了言。

 来源: 人民政协网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