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大事记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人民政协报30周年 > 大事记
一九八三年

2013-04-01 15:27:24

1月10日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提出关于出版《人民政协报》的几点意见,对《人民政协报》的方针、任务作了明确的规定。

1月12日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就出版《人民政协报》向中共中央宣传部、统战部提出报告。报告对本报的宣传任务、报道对象、选稿标准、出版发行等提出10条具体意见。

3月9日

    全国政协秘书长彭友今、副秘书长孙起孟致信邓小平同志,恳请小平同志为《人民政协报》题写报名。
    同日,本报编辑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10位老新闻工作者座谈,听取办好《人民政协报》的意见和建议。

3月21日

    全国政协机关召开第28次党组会,专门讨论《人民政协报》的发刊词。会议由全国政协秘书长彭友今主持。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起孟、宋德敏等参加了会议。

4月6日

    《人民政协报》创刊。每周三出版一期,对开四版,首期发行量3.5万余份。邓小平同志题写了报名,党和国家以及全国政协的领导人陆定一、许德珩、胡厥文、史良、王昆仑、胡愈之等为创刊题写了贺词。
    按照中共中央“《人民政协报》成立党组”的指示,本报成立了由萨空了、徐盈、徐亦安同志组成的党组,接受全国政协机关党组领导。报社还成立了由萨空了、徐盈、王揖、余焕春、沈求我、叶笃义、虞效忠、黄森、徐亦安、张西洛同志组成的编辑委员会。萨空了任总编辑,徐亦安、张西洛任副总编辑。

6月1日

    为迎接全国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的召开,本报发表社论《为开创大团结、大统一的新局面而奋斗》。同时发表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澜涛的文章《正确总结经验,全面开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6月16日

    本报编辑部邀请新闻出版界的全国政协委员,就如何办好《人民政协报》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徐迈进委员主持。到会的18位委员都在会上发了言,对办好本报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7月20日

   本报头版以《恢复和发展我国的传统风味食品,走出具有特色的食品工业新路子》为专题,发表了《胡厥文胡子昂给中央领导同志的一封信》、《民建中常会·全国工商联关于恢复和发展传统食品的建议》等,这组报道对于挽救、恢复和发展我国传统食品起到了积极作用。

11月23日

    本报头版头条发表消息《必须进一步采取积极有力措施,解决落实政策方面尚存在的问题》。并发表了《落实政策工作要一抓到底》的社论。同时开辟《抓紧落实政策主动解决问题》的专栏,开始从全国范围内对落实政策情况进行深入详细的报道。

 来源: 人民政协网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