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大事记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人民政协报30周年 > 大事记
一九八二年

2013-04-01 15:27:24

3月20日

    在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学委会副主任聂真同志的主持下,全国政协学委会办公室起草了《关于创办<政协导报>的意见》,对报纸的名称、性质、内容、组织机构、出版发行等提出了初步意见。《政协导报》是最初提出的报名之一,另外还有《人民政协报》、《民主协商报》、《人民论坛报》等。

4月9日

    全国政协学委会办公室邀请政协会刊编委会委员及各民主党派宣传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就全国政协要不要创办报纸,以及报纸的性质、任务、内容、形式、出版周期等问题征求了意见。

4月14日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邀请各民主党派报刊负责人座谈,进一步征求对创办政协报的意见。在上述两次座谈会的基础上,确定报名为《人民政协报》。

9月16日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向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中央书记处提出《关于创办<人民政协报>的请求报告》。

11月9日

    《人民政协报》试刊号第一期出版。随后又出版了第二期试刊,在内部发行,征求政协委员和各级政协、各民主党派中央等方面的意见。

11月24日

    全国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在《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宣布了创办《人民政协报》的决定。

12月18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对“请示报告”作出答复:“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关于创办《人民政协报》的请示,已经中央书记处批准。”并指出“《人民政协报》主要任务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执行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努力把报纸办好”。

 来源: 人民政协网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