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见证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人民政协报30周年 > 见证
“民进会员杨桂玉被强行滞留事件”报道
让全社会更了解政协统战工作

2013-04-02 21:16:47

    1989年,《人民政协报》头版重要位置发表了民进张家口市委李祯同志的来信《158次列车乘警不知民进为何组织会员杨桂玉被强行滞留不得下车》并配发了《要坚持不懈地扫除统战盲》的短评。来信发表后,在社会上,特别是统战界引起了强烈反响,许多读者纷纷投书本报编辑部,希望通过这一事件,促进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共中央颁发的《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避免类似事情的重演。民进张家口市委三十次全委扩大会议通报了杨桂玉被滞留事件,并学习了本报短评。
    在事件得到圆满解决后,本报又在头版头条发表了《包头铁路分局就乘警滞留民进会员杨桂玉事件道歉,广大读者希望中共各级组织进一步贯彻<意见>精神》的消息和《认真学好中共中央<意见>》的短评。这组报道以其完整的系列性和轰动效应获得“首届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好新闻”一等奖。

 来源: 人民政协报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