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见证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人民政协报30周年 > 见证
《今日时评》荣获第二届中国新闻名专栏奖
荣誉背后

2013-04-02 22:00:18

    进入新世纪以来,“时评”热迅速升温,各报纷纷设立各类“时评”栏目。《人民政协报》也不例外,在一版创办《今日时评》专栏,议论时局,针砭时弊。2001年,《今日时评》栏目荣获第二届中国新闻名专栏奖。荣誉背后,凝聚着全体政协报人的智慧与心血。
    《今日时评》创办以来,主要选择一些统一战线中的共同话题,或者广大政协委员关注的社会热点话题作文。它所发表的言论是平等协商的意见,而不是板着面孔训人的说教;它的文风也是和风细雨、与人为善,而不是官气十足的八股腔。譬如,发表的《沟通的魅力》、《真实出形象》就是对全国两会中涌现出来的新事物、新气象的评说,很好体现了专栏的特色和风格。
    新闻评论专栏需要笔杆子,政协委员中虽然不乏大手笔,但大手笔的稿子难约。于是,《人民政协报》另辟蹊径,在本报内组织新闻评论小组,在实践中培养自己的专栏作家,让读者通过专栏熟悉作者,了解作者,形成了编读互动的良性循环。许多读者来电来信,或提供新闻线索,或点题命题,给专栏作者提供了丰富素材。更为可喜的是,《今日时评》的作者还常与全国政协委员一起实地调研,从第一手材料中选取素材,组织评论,这使得《人民政协报》的新闻评论较其他媒体有更广阔的视野。

 来源: 人民政协报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