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见证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人民政协报30周年 > 见证
国家大剧院报道倾听委员诤言是我们的职责

2013-04-02 22:03:42

    1998年,国家大剧院建设方案尘埃落定——建设规模1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4个剧场、用4年左右时间建成。但围绕这个“水面上的世纪巨蛋”的争议声却一直不断。就在人们对于国家大剧院所应征的各种外观设计见仁见智、褒贬不一之时,有关国家大剧院设计本身存在的各种问题,已经引起有关人士的深层次思考。当时,建筑设计大师张开济、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张钦捕和全国政协委员叶廷芳联名向有关单位上书:国家大剧院的设计再不能重犯好大喜功、贪大求全,只重外观、不讲实用,忽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错误。
    全国政协委员在参政议政中表达的真知灼见,一直是新闻界关注的焦点。对政协委员们所提意见、建议给予及时、准确的报道,更是《人民政协报》肩负的基本职责。本报记者黄萱第一时间采访了张开济大师,并撰写《国家大剧院建设思路存在诸多问题》一文。该文率先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反映了业界资深人士、科学院院士和全国政协委员的严肃思考,从思路上突破了一个时期以来形成的舆论框架,使建设国家大剧院的讨论进入了更冷静、更深层、更实事求是的思考,在所有关于国家大剧院的报道中独树一帜。
    1999年,该报道荣获第九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这份既是个人、也是集体的荣誉,至今仍鼓舞着一代又一代政协报人,不断向前。

 来源: 人民政协报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