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新闻三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人民政协报30周年 > 新闻三
历史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重访纪念地”

2013-04-02 10:14:33

        
    200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60年,在中国人的观念里是一个甲子,胜利与灾难都已渐行渐远。
    按照历史的经验,随着历史主体的一个个逝去,民间集体记忆应该逐渐自然消退,历史顺理成章地成为学术、文化研究的对象,淡出现实的视野。但是,纪念的声浪却掀起新的高潮。我们没有忘记。
    战争中普通人的命运、普通人经历和见证的战争更加受到我们的关注。这种变化除了历史研究方法的转移外,更主要的原因是,历史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我们选择了“重访”。纪念地已是物是人非、今非昔比。历史中的人和事,重新出现在报道中,回响在红色的大地上。

 来源: 人民政协报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