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新闻三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人民政协报30周年 > 新闻三
我们勇往直前
——抗击“非典”系列报道

2013-04-02 10:09:16

    2003年春天,“非典”肆虐全球。在抗击“非典”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勇往直前。人民政协报发挥优势,推出全面反映政协、统战、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和成员抗击非典的报道近300篇。
    “作为成员中约有60%为医卫工作者,医疗卫生专家学者众多的参政党,在抗击‘非典’的斗争中,农工党各级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工作;一大批农工党党员更是主动请缨勇挑重担,无惧无畏,日夜奋战在防治工作最前沿。”———章建潮《农工民主党全力以赴抗击“非典”》;
    “这是一个聚集着各行各业杰出人物的群体;这是一个肩负使命、以真知灼见奉献着光和热的群体;这也是一个在国家和人民遇到危难时挺身而出、砥柱中流的群体!——他们,在共和国的史册上,正在用智慧和生命书写着暗淡时刻里的灿烂篇章。”——黄萱《用智慧和生命铸就灿烂———记战斗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医卫界政协委员》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SARS给中国的每一个人、每一个阶层提出了一份需要用行动来填写的答卷。于是,在这段人心激荡的岁月中,民营企业家———一个刚刚被主流社会承认的社会阶层,一下子出现在舆论焦点面前。”——张淑君、张宝川《在危难中成熟———抗击非典中的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
    2003年7月23日,中宣部、全国记协在京隆重集会,表彰全国新闻界抗击非典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优秀记者和优秀新闻作品。本报《健康周刊》获“全国新闻界抗击非典新闻宣传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记者章建潮获“全国新闻界抗击非典新闻宣传优秀记者”荣誉称号,记者张淑君、张宝川采写的《在危难中成熟》和记者黄萱采写的《用智慧和生命铸就灿烂》被评为“全国新闻界抗击非典优秀新闻作品。”

 来源: 人民政协报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