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拓展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人民政协报30周年 > 拓展
用文字缅怀抗战壮歌
“纪念抗战胜利40周年”征文

2013-04-02 22:31:55

    1985年,距离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整整40个年头。许多当年亲身经历过这场战争的人已作古人,但中国人民却一刻也没有忘记这场悲壮的战争。40周年,《人民政协报》该如何记录这一神圣的历史时刻?从老报纸中,我们寻找到昔日的轨迹。
    1985年年初,报社编委会决定举行《抗战一事》征文活动,号召有此亲历、亲见、亲闻的读者主动撰稿、投稿,并发动人员不多的本报编辑、记者主动采访,挖掘珍贵史料。截稿日期,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族各界3000多人士的来稿,质量之好、数量之多,都是起初没有想到的。
    同年7月2日至10月29日,《抗战一事》征文在《人民政协报》三版连续刊登,历时三个半月。邓颖超、徐向前、聂荣臻等党和国家、全国政协及军队的领导人为征文活动题词、撰写文章。

 来源: 人民政协报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