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民政协网::..
 
 
    情怀
 
 
人民政协网 > 专题列表 > 人民政协报30周年 > 情怀
似水《年华》

2013-04-02 20:44:11

刘颖冰

  1999年末,为了配合《人民政协报》改八版和即将到来的全面改革,报社党组决定创办一份新的周刊。考虑到委员读者的年龄构成,新周刊的方向定位为老年生活服务类。作为报社改革的实验样板,《年华周刊》应运而生。
  《年华》的诞生伴随着众多关注的目光。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欣然同意作为创刊号的首访对象,在他整洁的办公室里,万老结合两次率团调研养老问题的体会纵论新世纪的安老养老工作,许多真知灼见至今仍然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报社也给了这棵新生的幼苗更多的宽容和理解,现在看来很简单的事情那时我们常去争辩,而当时的社长卢昌华、总编辑邬旦生总是循循善诱,不厌其烦,给了一同创业的訾绮同志和我很多支持和鼓励,正是有了这种支持和鼓励,所以那时尽管办这张报纸只有两个人,同时还承担着经营目标,但我们仍然充满着办好周刊闯出新路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勇气,回忆起来历历在目。
  2000年1月5日,《年华周刊》破土而出,那一日,正迎来新世纪的第一场雪。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我拉着我临时找来帮忙的同学抱着几百份报纸走出报社大门,希望把我们的周刊摆到报摊上去,让更多的读者看到,让市场检验一下我们,从而得到市场的青睐和回馈。“理想丰满,现实骨感”,那时还听不到现在这样精辟的总结。从老社址赵公口一直走到崇文门,沿途十几家报摊无一接纳我们,赔着笑脸说:“新办的报纸,试卖,不要钱。”被冷着脸回答:“没地方摆,快拿走。”在地铁站门口发放,3小时无人问津,往往递出去又被退回来,我的感觉犹如湿透的鞋子和灌在脖子里的雪花般寒澈刺骨。在最后来到的同仁医院办公室里,一位漂亮的女医生做主留下了我们20份周刊,她说,“《人民政协报》是全国政协的机关报,权威,有用。”我开始明白,运营一个媒体不能靠“初生牛犊”和“无知者无畏”,靠的是在品牌和影响力方面的自我实现和自我救赎。而她所说的这句话也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中,从此成为我从业人民政协报社的荣誉信条。
  回眸望去,天降瑞雪,预示着报社的改革必将取得丰厚的成果;《年华》似水,更有多少憧憬和追求变为现实。这其中,奋斗和汗水结成的美好回忆成为几代政协报人创业的精神写照,也必将鼓舞着我们继续前行。

 来源: 人民政协报      


相关文章:

相关附件:

 
 
 

Copyright (C) 2004-2005 www.rmzx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  京ICP备09078172号
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