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助力京津冀区域发展全国政协提案委考察北京新机场建设

2014年04月23日 10:39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谢靓)距离天安门约46公里,北京大兴区和河北廊坊广阳区交界处,是一片广阔的绿地,这里是未来北京新机场所在地。4月21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北京新机场建设”提案办理情况考察组来到这里,了解新机场建设有关提案办理情况。
  考察组实地察看了新机场场址,参观了航站楼设计模型,并与相关政府部门座谈,听取情况介绍。据了解,新机场正在紧张筹备阶段,本期项目将按照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建设。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新机场建设工程复杂,任务艰巨,各方面应加强合作,加紧推动。这个项目关系到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建议新机场周边北京和河北区域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与新机场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并尽快启动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的规划建设,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新机场建设及民航事业的改革发展。
  2012年,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新机场项目建议书,这个项目旨在满足北京地区日益增长的民航运输需求,加快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发展。从2010年至今,多位全国政协委员递交提案,就发挥新机场辐射带动作用、设立空港配套园区、加快前期工作等提出建议,并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和北京、河北相关政府部门的积极答复。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王秀峰、王国卿,部分提案委员会委员、提案者代表、提案承办单位代表及全国政协办公厅室局负责人参加考察。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新机 机场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