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张庆黎率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赴上海视察

2014年05月08日 11:11 | 作者:梁春武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赴上海视察
韩正会见视察团一行张庆黎出席汇报会
 
  本报讯(记者梁春武)7日,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为团长的全国政协“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扎实推动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特邀常委视察团抵达上海开展视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见视察团一行。
  韩正首先对以张庆黎同志为团长的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来沪视察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去年,上海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明确了上海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的总体思路。今年,上海按照“真抓实干、蹄疾步稳、务求实效”的要求,狠抓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地,实现了良好开局。希望视察团一行多走多看,对上海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当天下午,视察团听取了上海市的情况介绍,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会上,张庆黎说,这次视察主要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全国政协召开的议政性常委会议做准备,为国资国企改革建言献策。
  张庆黎指出,这次视察选择上海是因为上海是改革开放的窗口,是现代化建设的前沿,是国资国企的重镇,而且国企改革也走在全国前列,有形的资产很多,无形资产也很多,经验也很丰富。这次听了介绍,感到上海在国企改革方面思路新、措施实、效果好。下一步,我们将实地调查研究,视察一些企业,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总结上海的经验做法,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视察团一行将听取电气集团、建工集团等企业的情况汇报,并赴申能集团、临港集团和上汽集团实地视察,对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汇报会由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主持,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介绍了上海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有关工作情况。上海市有关委办局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视察 上海 上海市 国企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