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王承才主持 杨宁作汇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到大理州调研

王承才主持 杨宁作汇报

2015年05月11日 16:03 | 作者:罗帮义 |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分享到: 

  5月9日,由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马铁山为组长的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对我州特色产业发展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工作进行调研。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王承才主持调研汇报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宁作工作汇报。

  杨宁说,多年以来,特别是“十二五”期间,我州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产业发展形成地方特色,高原特色农业健康发展,工业逐步实现转型发展,第三产业保持繁荣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升,交通、能源、水利、城镇建设、信息基础建设得到较大改善,公共事业全面发展,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洱海保护治理扎实有效,人才培养力度加大。下一步我州将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工业粗放发展模式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着力促进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变,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同时请调研组协调相关部委对我州重大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给予关心和支持;加大对洱海保护治理的支持力度;加大对欠发达地区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公共事业发展的财政投入倾斜力度。

  调研组成员、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学仁等分别发言。调研组一致认为,大理州的产业发展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值得肯定,要求继续抓好生态保护工作不放松,要咬住“一带一路”建设,发展要有超前思路,规划、制定“十三五”全盘工作要跳出大理研究大理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重视好特色产业发展,巩固好传统产业。并表示一定将调研的结果和所反映问题整理成书面报告,向中央和相关部委汇报。

  王承才要求,要听取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抓好落实。把调研组各位领导的厚爱转化成大理跨越式发展的动力。

  参加调研汇报会的领导有州委副书记李雄,州政协主席杨健,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罗进忠,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孔贵华,州政府副州长程云川,州政协副主席张松,州政府秘书长马忠华等。

  汇报会前,调研组先后到力帆骏马车辆有限公司、欧亚乳业有限公司、大理市大理镇南五里桥村等进行实地调研。(记者 罗帮义)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调研 大理州 特色产业发展 基本公共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