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赴湖北专题调研"天地图"应用与发展

2015年09月25日 09:00 | 作者:张辉 彭娟 |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彭娟) 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徐德明、庄国荣为组长、副组长的全国政协人资环委调研组一行,于21日至24日在武汉、襄阳两市就“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应用与发展”专题进行调研。21日,调研组在武汉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郑心穗主持会议。

  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省地质局以及武汉大学、中科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发言。他们详细汇报了“天地图·湖北”的建设和应用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各自开展“天地图”建设与运用发展情况,并就国家进一步明确“天地图”战备地位、出台相关文件、加快推动全国时空信息云平台“一张图”建设等提出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天地图·湖北”建设和应用取得的成果,并希望湖北进一步丰富“天地图·湖北”的数据信息,提升服务功能,支持“互联网+”和“智慧湖北”发展;进一步发挥“天地图”在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中的重要基础作用,实现安全自主可控。

  据了解,“天地图”作为国产知名品牌,是国家公共地理信息“一张图“服务平台,为信息化建设提供基础的时空信息支撑。目前湖北正开展水上交通、现代农业、现代林业、城市配送、农村客运、民生关爱等6个方面国家级北斗导航高精度位置服务应用和智慧老河口时空云平台建设。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天地图"应用与发展 郑心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