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长宁区政协召开界别活动召集人座谈会

区长现场表态“一定会落实到计划里”

2014年04月16日 09:12 | 作者:王文佳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王文佳 记者 顾意亮)“长宁卫生系统从2012年开始实施绩效工资试点以来,取得了一定的试点经验,但问题仍然存在:绩效标准未按不同事业单位的工作性质细分,在兼顾公平与效率方面存在偏差……”来自医卫界别的肖涟波委员将发言的主题锁定在绩效工资改革方面。如何抓住重大文化设施的传播效应,带动区域文化发展繁荣?文艺界活动召集人张坚委员带来了所属界别委员们的共同建议……在近日召开的上海市长宁区政协界别活动召集人座谈会上,一边是由区政协主席陈建兴领衔的27位界别活动召集人就各自带来的社情民意侃侃而谈,另一边则是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峰带队的19位委办局负责人认真倾听并不时回应。
  配齐基础教育资源、扶持海归高端人才在长宁创新创业、加快长宁区金融创新步伐、推进银企对接等建议出自政协界别活动召集人的口中,显然,来自界别的“委员们的看法”、“委员们的建议”、“委员们的呼吁”令这些话语加重了不少分量。
  对此,区领导的回应也不含糊。“你们的发言很尖锐,也都是老百姓的关注重点,问题全部改掉我不敢承诺,但一定会落实到计划里。”谢峰掷地有声。
  无论是扎实有力的发言还是情真意切的建言,其背后是长宁区政协各界别为之付出的精心谋划和准备,更是区政协酝酿许久的一盘大棋———“这是我们创新界别工作的探索与尝试。会前就准备了半年,各界别精心调研敲定选题,我们区政协主席和副主席们几乎是一个个地听过来。”陈建兴表示,搭建这样的平台,就是希望能够更好地发挥界别作用、发挥政协组织优势,把群众中分散的、个别的呼声汇聚成系统的、集中的意见,协助党和政府把握民情、了解民情。
  收下了来自政协转交的这份社情民意“厚礼”,谢峰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把密切政府与政协联系作为落实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具体举措,作为推动政府工作的有效途径,更作为转变政府作风的重要手段。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转化好会议上的成果。”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政协 区政 活动 召集人 长宁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