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全国政协:关注地下渗漏 提升建筑工程质量

2014年11月18日 09:23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关注地下渗漏,提升建筑工程质量”座谈会召开

  阻断地下渗漏 保障建筑安全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大力开发地下空间,但建筑却不同程度地受到地下渗漏的威胁。11月17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关注地下渗漏,提升建筑工程质量”的座谈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召开。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全国政协委员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围绕建筑工程质量问题积极建言。

  今年7月,《2013年全国建筑渗漏状况调查项目报告》发布,抽样调查涉及全国28个城市,调查地下建筑样本1777个。地下建筑样本中有1022个出现不同程度渗漏,渗漏率达到了57.51%,个别城市如重庆、无锡等地,地下建筑渗漏率为100%。与会者表示,我国建筑地下渗漏现象已经非常普遍,状况日趋严重。与建设过程中出现垮塌等建筑事故相比,地下渗漏水对建筑工程的侵蚀是缓慢的,由于具有隐蔽性,潜在威胁更大。

  与会者认为,建筑工程质量问题是系统工程,也是社会工程,关系百姓的安危。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地下渗漏和建筑工程质量问题,探寻从根源阻断地下渗漏的解决路径,有效提升建筑工程质量,保障建筑安全。

  全国政协一直高度关注建筑工程质量问题。今年全国政协第二次双周协商座谈会专门就“建筑产业化”议题进行协商座谈。部分全国政协委员还多次围绕“地下渗漏与建筑安全”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提交相关提案。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政协杂志社主办,北京龙阳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主持会议,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等出席。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渗漏 全国政协 地下 建筑工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