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采纳政协建议 达州市达川区建立“民情说吧”

2014年04月17日 08:54 | 作者:孙孝东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有诉求找不到地方申诉的,有家庭矛盾纠纷不能解决的,有工作上不顺心而无处诉苦……就到“民情说吧”说一说,既能解除心中闷气,还能得到及时答复和办理。近日,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首个“民情说吧”开放使用,把原汁原味的群众意见采集回来。据了解,“民情说吧”的开放使用与达川区政协建言献策有关。
  在今年1月召开的区政协全会上,委员们讨论达川区委提出的“开门搞活动”。通过哪些途径开展这个活动,让群众的诉求得到及时解决,委员们建议,组织几支听取意见的“收集队”、设立一些“民情说吧”等50多条意见和建议,并将这些意见和建议报送区委、区政府。一些建议得到采纳。
  “民情说吧”建于达川区人流密集的映山红广场,每天9时至18时开放。“民情说吧”外形和电话岗亭相似,内部装有录像、录音设备,每个市民进来后,要首先留下自己的真实姓名和手机号码,工作人员核实收集,然后反馈给书记信箱办公室,汇总梳理,做到“一人一档”或“一事一档”,根据内容形成困难帮扶、问题反映、信息咨询、建言献策“四本台账”,并及时予以答复和办理。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建议 达川 政协 采纳 达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