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卢展工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赴内蒙古视察“特殊教育发展和管理情况”

让特教师资“特殊”起来

2015年09月09日 09:03 | 作者:见习记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泳)  9月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领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赴内蒙古自治区视察特殊教育发展和管理情况。7日,视察团走访了赤峰学院、赤峰市民族特殊教育学校和红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视察团充分肯定了赤峰市特殊教育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有关方面再接再厉、积极探索,为全国探索出可借鉴的经验和模式。

  委员们认为,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应坚持“特教特办”,从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倾斜。特别是在特教师资队伍建设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大培养力度,提高福利待遇,从而稳定教师队伍,不断地提高专业水准和教学质量。

  卢展工强调,此次视察课题很重要,虽然涉及人数不多,但影响面很大,小切口可以做大文章,小群体关系着大民生。他要求视察团成员认真研究问题,提出精准的意见建议,推动特殊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

  行前,视察团听取教育部、财政部、中残联等有关部门同志介绍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

  据悉,《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年—2016年)》实施一年多来,开局良好、进展顺利。2014年,我国在校特殊教育学生39.5万人,专任教师4.81万人。但截至目前,尚有8万人实名登记而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600多个30万人口以下的县尚无配置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特教教师数量少、经费投入总量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为此,全国政协组织此次视察,旨在通过实地视察深入了解情况,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对策办法。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小娅、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常荣军参加视察。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卢展工 内蒙古 视察 全国政协委员 特殊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