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举行2015年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杜青林王钦敏出席

2015年10月20日 08:34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 全国政协2015年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19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了2015年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就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贾楠介绍了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全国政协委员厉以宁、李毅中、朱光耀、陈锡文、易纲、白重恩、杨凯生、贾康、黄淑和、刘树成等,以及张立群等专家学者分析了宏观经济总体形势,并就今后一段时间促进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认为,到目前为止,我国经济稳定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中积极因素也在增多。但由于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国内需求不足,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加大,结构性矛盾突出,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依然很多。委员们表示,我国经济增长新动力仍不足,旧动力却在减弱,经济增速放缓是正常的,但要高度重视这些突出矛盾,继续深化改革,积极有效应对。

  尽管经济发展中有问题有风险,与会委员和专家学者仍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对于如何应对这些问题和风险,实现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增长,与会代表建议,要适应经济结构调整的“新常态”,以减税免税方式鼓励技术创新,以实实在在的政策鼓励企业走出去。要将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加快新兴产业协同进行,加快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实体发展政策的落地生根,解决“最后一公里”障碍。要警惕金融领域风险,在货币政策上保持价格稳定,防止通货紧缩。要重视农业农村经济,抓紧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加大鼓励乡村旅游等农业新业态的发展,扩大农民增收新渠道。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主持会议。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仝广成,中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周新建,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经济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以及中央国家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学者以及北京市、山东省、安徽省三地政协代表参加座谈会。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杜青林 王钦敏 2015年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