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服务中心 服务委员 服务群众

呼和浩特市政协:不让群众路线活动沦为“一阵风”

工作有文件、活动有方案、履职有记载、总结有材料;将"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等上升为制度

2014年04月24日 09:27 | 作者:徐小杰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让活动不沦为“一阵风”
呼和浩特市政协探索群众路线活动制度化
 
  本报讯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协反映的《关于我市环城水系、河岸绿地急需建设配套设施的建议》社情民意引起市委书记那顺孟和的重视,并作出批示。
  2014年3月以来,呼和浩特市政协以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履职实效、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深入开展了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活动。今年,市政协拓宽了民意收集渠道,在呼市日报刊登启事,向社会公开征集社情民意,了解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反映百姓诉求、群众期盼。市政协委员开展界别活动17次,提交提案589件,征集到社情民意120多条,许多高质量、有分量的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服务中心、服务委员、服务群众”,是此次活动的灵魂和主线。呼市政协组织注重教育学习、注重抓住重点、注重统筹兼顾,使委员们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活动。
  呼市政协从开展活动之初,就把建立长效机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根据实践经验不断完善。通过加强日常管理,做到了工作有文件、活动有方案、履职有记载、总结有材料;通过建立联系协调、组织活动、意见收集、办理反馈等制度,促进了活动的有序开展,并将一些行之有效的“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走访委员”等做法上升为制度,为活动常态化、规范化推进奠定了基础。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活动 市政协 呼和浩特市 群众路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