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江苏泰州市政协助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以“美德善行”为引 让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2015年10月19日 10:05 | 作者:江迪 钱婕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江迪见习记者钱婕怡) 国庆期间,江苏泰州的全国首家美德善行诚信教育体验馆迎来络绎不绝的市民。馆内物品琳琅满目但无人管理,游客摩肩接踵却秩序井然。开业以来,体验馆没有丢失过一件物品,没有一人逃单。这是泰州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在百姓生活中的一个实践。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工作,泰州市政协将其列入今年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专题调研,系统推进该项工作在全市的深入开展。

  5月,市政协分管主席带领委员,深入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社区进行深入调研,召开了5场座谈会和小组讨论会,广泛了解情况,听取各方意见。市政协副主席刘励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认知认同,强化宣传引领,强化日常融入,强化传承弘扬,强化道德实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匡扶正气。

  6月,在座谈、走访、协商的基础上形成的《关于我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工作的视察报告》得到了市委书记蓝绍敏的批示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报告所提建议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工作。

  泰州市委宣传部就市政协的工作意向向各部门征求意见。民政局表示,要践行爱心民政理念;泰州报业传媒集团发声,要发挥主流媒体主力军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市城市管理局则表示,要发挥户外广告宣传优势……各部门都从自身出发,在不同的领域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协的这次调研,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相关部门根据委员的建议和意见消化落实到了下一步工作中,更好展现了协商的成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很好地抓住了问题重点。”泰州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刘文杰说。

  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百姓日用而不觉”中落地生根,泰州市把“美德善行”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键内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到具体要求。在美德善行诚信教育体验馆内,诚信体验超市通过市民自购、无人管理、自我约束的方式引导群众做诚实守信的公民。礼遇超市以志愿者互助积分兑换礼遇物品的形式,鼓励广大群众投身到美德善行中来。此外,馆内还展示了美德善行的历史、故事等,让广大群众亲身感受和体验身边的美德善行,营造共同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氛围,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泰州市政协 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美德善行诚信教育体验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