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旧人民政协报网数据>政协统战 政协统战

政协提案助推马鞍山市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工建设

2014年01月02日 08:42
分享到: 

   本报讯 国家文物局近日正式公布第二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和立项名单,安徽马鞍山市凌家滩考古遗址公园、明中都皇故城考古遗址公园被列入立项名单,这标志着凌家滩遗址将建设成为安徽省首批、马鞍山市首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这也离不开该市政协提案的助推。
  在2013年1月初召开的市政协全会上,王平、朱向阳等15名委员提出“关于保护和利用凌家滩文化遗址”提案,建议要充分认识“凌家滩”价值,整合多学科力量,求解“凌家滩”之谜,把凌家滩建设成为“玉器时代”、“玉器王国”的科研、展示基地。提案引起该市政协高度重视,将其列为重点提案,由市政协副主席领衔督办。经过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含山县认真办理,提案取得明显成效。
  去年1月,安徽省考古研究所承担凌家滩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文物影响评估工作,《凌家滩考古遗址公园规划》由安徽省文物局评审通过,并向国家文物局送审;12月17日,经专家现场考察和评议,国家文物局局务会议研究决定:凌家滩考古遗址公园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凌家滩考古遗址公园共设四个部分,包括展示区、管理服务区、预留区、相关资源展示区。从今年1月开始,计划用3-5年的时间建设。
   (王虎)

关键词:

更多

更多